你好,胡萝卜炒蛋

每个工作日一到点数,猴哥就会连环夺命扣般地打卡,无非是问我想吃什么。我想,此时的他估计在菜市场又对着菜们肉们发呆了。“要不,来个胡萝卜炒蛋呗~”就这样,胡萝卜炒蛋第一次荣登我们家的厨房,猴哥又小开心以为自己发明了一个新的菜谱。

挂完电话,思绪却被拉扯到高中的那段生活……

那个时候的我住校,学校硬性规定三餐必须在饭堂吃,每天拽着饭票飞奔去饭堂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一边鄙视着学校的抠门饭堂阿姨的“手抖”,一边却铃声一响三两好友马不停蹄,只为那鸡腿还在。而闺蜜在MZ读,离我们学校走路也就20来分钟,却天天外面下馆子。餐馆的老板和蔼可亲,菜色还可人。最主要是,吃得香吃得饱还便宜。可谓是良心老板啊。

所以三天两头一放学就去闺蜜那改善伙食,小学同桌初中同校高中了还腻歪着,说句好听点的就是想她了,其实也就为了蹭吃蹭喝把自己豁出去了。那天出去吃饭的时候,她一直吹嘘着这家店的老板炒的胡萝卜炒蛋有多好吃多好吃,一大盘只要8块钱,有点甜甜有点咸咸,下饭最好了。而且这家店还很特别,男女生用的碗都区分得很仔细,男生用大碗,女生只能用小碗。当时的我还纳闷着,这胡萝卜炒蛋能吃吗?胡萝卜不是只用来煲汤的吗?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态,等着老板来一盘胡萝卜炒蛋。

外观看起来,跟菜脯炒蛋差不多,都是蛋,就是菜谱变成胡萝卜。但一大盘看着让人食欲大增,赶紧夹一块到碗里来。“怎样,好吃吧?好吃下次再带你过来啊。”而我只顾着吃,只记得原来胡萝卜炒起来一点都不输给煲汤的胡萝卜,只记得好吃,只记得扒了一大碗饭,还打了一个满意的嗝。

这也是闺蜜最喜欢吃的菜之一,后来每次下馆子都会叫老板来一盘胡萝卜炒蛋。

跟她聊天的时候提到了它,她说,太喜欢了以致回家的时候还会要求奶奶给自己来一盘。可偏偏奶奶“不识趣”地在里面放了葱花,闺蜜觉得饭店的老板都没放葱花,奶奶这样子做不正宗还赌气不肯吃,脾气实在是倔强啊。可惜,奶奶因病逝世了,从生病到逝世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连给人喘气的机会都没有。她说,这也是她这辈子最追悔莫及的一件事。她说,她想奶奶了。

有时候吧,闺蜜情,这东西一顿饭就看出来了。

猴哥炒蛋的时候喜欢在蛋液里放一点糖(这样子炒出来的鸡蛋会比较蓬松也比较好看),胡萝卜抽丝,再切一个青椒,鸡蛋成形后加入胡萝卜丝、青椒丝拌炒。

“为什么要用青椒丝啊?调味吗?”

“你不觉得红的黄的绿的搭配一起很有食欲吗?”

图&文/MISS猫在广州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