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饭的华美外衣

独自在家。吃或不吃?怎么吃?吃什么?这些问题在反反复复地纠结之后,终于去滚去掏冰箱。

冰箱里有隔夜饭一大碗,青椒数个,胡萝卜半根,红肠半根,洋葱半颗,青豆几颗,鸡蛋无数枚。食材倒也真真是丰富。

这些材料做个蛋炒饭挺好。可是,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吃货,不尝试点新花样锻炼锻炼厨艺,那真真是对不起“吃货”这个名号。

各种食材洗净去皮后,胡萝卜、青椒、洋葱、红肠分别切丁。取两个鸡蛋打散成蛋液。隔夜饭进微波炉稍微加热,依据以往蛋炒饭的经验,隔夜饭加热后再翻炒会更容易。准备工作就是如此简单。

锅中放入少许油,待油微热,撒上些许盐,然后把各种丁一股脑儿扔进锅里翻炒至八分熟,倒入米饭,继续翻炒均匀至颗粒分明。不一会儿,红的,绿的,白的,颜色搭配得煞是好看,洋葱的香味伴着青椒的甜辣,融合入米饭,米饭在锅中伴着噼里啪啦的乐章欢呼雀跃。若是喜欢,撒点胡椒粉调味是更好的了。

米饭炒好盛出备用。取一个平底锅倒入少许油,然后把蛋液摊成圆形,因是第一次做,小心翼翼地,生怕把蛋给煎糊了。等蛋皮四周的蛋液全部凝结,关火。然后将蛋皮小心翻面,利用锅里的余温将另一面煎数。实践证明,用这方法足以把鸡蛋煎熟,并且此时的蛋皮最是嫩滑而不过分。

最后,把事先炒好的米饭均匀地放在蛋皮一侧,将蛋皮对折边缘轻压成形,小心出锅。看,隔夜饭在一番加工下,也穿上一件金黄色的华美外衣,香嫩的蛋皮微微散发热气,真是诱人啊!

若是到此,那这蛋包饭还不够美丽。取来番茄酱,在蛋皮外衣上随意涂鸦几笔。黄色外衣有了红色番茄酱的点缀变得更加醒目了!看,一道香而不腻,简单却不失小情调的蛋包饭便制作完成了。

第一次做蛋包饭,竟做得如此有卖相,情不自禁地小小地骄傲了一把。迫不及待地拿起勺子品味一番。

蛋包饭一定要趁着热气还在空气中盘旋不散的时候吃,香嫩的蛋皮裹着花花绿绿的米饭,还有番茄酱酸酸甜甜的滋味。

简单的食材,简易的做法,纯粹的味道。一个人时,也要有一颗精巧的心,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胃。

图&文    133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