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八卦,女人们的下午茶

适宜八卦的时间最好是周末的下午。上午可以选择睡懒觉,运动,买水果,然后在镜子前,细细梳妆打扮,就算是再失魂落魄,谁都不想接受老友相见时投来的同情眼光。

咖啡馆和甜品店当然是八卦的最佳场所,屋子里时不时飘来的香甜气味,特别适合到场诸位自信满满又带着点图谋不轨的小邪恶。

就是那一天吧,灼热的太阳也没有阻挡大家内心暗涌的八卦欲望。小区附近的咖啡馆,冷气足的让短裙下的腿起一层鸡皮疙瘩。热闹的香水味拥挤在角落的座位,人人都是有备而来。

加了奶油的摩卡,酥软的薯条,装载丰盛水果和冰激凌的香蕉船,还有从柜台里看到就挪不开眼睛的提拉米苏。
那些是八卦需要的佐料,甜腻腻的,带着长胖的禁忌,就好像深夜的聚会一定要来些酒精的活跃。

“诶,听说小A最近结婚了。”
“嗯是啊, 貌似还是小三上位。”
吃掉三根薯条。
“喂,前阵子约会的帅哥什么时候给我们介绍认识下。”
“哪有哪有,分手了好嘛。”
一人一勺分食一小块提拉米苏。
“感觉最近又长胖了。”
“吃美了再去减肥吧。”

蓝莓冰激凌微微开始融化,已经被瓜分一空。

这样松散的聊天,从没有什么循序渐进的逻辑铺垫,一会觉得食物是主角,一会觉得又是那个没来现场的人是主角。几个毫不沾边的话题抛出,借着中途品尝食物的间隙,似乎都不再显得突兀。

只要我们能见面,说什么都好,我知道有人真的在听,真的听的懂。寻得一人与你品味同样的味道,感受同样的心情,才是下午茶的要义所在。

和情人是说不了真话的,和闺蜜才行。她们都知道。

至于那些摆放在桌子上的精致小点,它们也曾经精致了打扮了自己,装点了女人们的聚会,然后在聆听了五颜六色的喜怒哀乐之后,成为我们的腹中物。

八卦,只是我们都想说些什么,又不能把自己和盘托出,不得不讨论下另一个人的生活姿态。

女人们下午茶的内容,不过是悄悄关注着别人,又期待被别人悄悄关注着。‍

文 残小雪
图 Jacqueline Yeung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