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盛夏,属于串串

对于夏天的印象除去酷热外还有什么,空调西瓜WIFI?啤酒龙虾串串?没错了,夏天当然离不开小龙虾和串串啦。

六月末的一天,上海已是近37℃的高温,傍晚更是闷热难忍于是约着闺蜜逛街夜宵。晚上十一点几近半夜之时来到这家串串店,店内生意兴隆碗筷叮当作响,店外熙熙攘攘数位食客,原来半夜了还要排队,这更加激起我俩的好奇心也一定要试试才行。

串串是火锅的前身,成都串串又最正宗,为川菜的一种,简直是川菜系的灵魂。

吃串串,最大的乐趣就是可以尽情挑选你喜欢的食材。一个巨大的冰柜,里面摆满了令人垂涎欲滴的食材,牛蛙、鸭肠、黄喉、土豆片、娃娃菜……仿佛在向你招手。选完食材,一大把竹签就被送到了后厨,落位开始了短暂但又显得漫长的等待。

串串锅底由师傅手工炒制,串串食材则是每天到市场购买最新鲜的肉和蔬菜,洗净穿串,新鲜肉类会加入辣椒腌制让口感更香。吃的时候,用卤水煮熟,然后在油汤里涮,涮的轻重和次数都有讲究。「千层肚」烫7秒即可品味鲜香脆爽,「黄喉」滑嫩,烫煮后鲜脆爽口,「毛肚」轻烫出锅,遵循“七上八下”一定要赶紧吃,速度之间,才能体会出鲜毛肚的脆嫩和有咬劲。


在滚烫的牛油锅底中烫煮过的牛肉还没吃就能闻到纯正的牛油味,而用料也在高温下悉数释放。烫熟,裹上香油,几口下肚,额头沁出汗珠,筷子却不停起落。

当然除了串串外还有冒菜,冒脑花、冒毛肚、冒鸭血……

最重要的是成都特色的冰粉,滑嫩爽口清凉美味,红糖的甜香与醪糟的醇香一起入嘴,在大汗淋漓时来一碗顿觉清凉无比,沁人心脾。

在酷暑天里,能有这样一家味道与环境兼具的串串店,实在是舒爽。恰逢世界杯期间,有一起看球的朋友气氛紧张又愉悦。是不错的体验哦。

文 / 宛晴
图 / 宛晴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