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搅蛮缠”也可以很美,比如吃拌饭的时候

转眼间就到了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了,特别难过,舍不得那条搬了好几次好吃多样又实惠的小吃gai,小吃摊老板的洋洒大气让我们总能饱腹而归。舍不得商业街上越来越多的餐馆,特别是我们老去的啵啵鱼、鸡公煲(现在一条gai都三家了)、味道干锅王,一想到不久后要远离这座城,远离这些熟悉且热爱的美食,真真难过。

回校后没有去食堂吃,因为私事,去了另一个校区,中午饿了,直奔校外的韩式拌饭店饱餐一顿。这家也是早早认准了,大一时就开在那了,特别好吃有水准的一家。

小小的店面去年装修了,招牌变成某韩剧名,店里一直播放韩语歌,看来老板是真的喜欢韩式的东西。一入座,店主小哥就拿来菜单,摆好餐具,奉上柠檬水。点餐完毕10分钟左右饭就呈上来了,该店网也好,Wi-Fi大概成了每家美食店的必备服务。

我的原味韩式拌饭冒着缕缕热气,最上层的煎蛋似动不动,端正的摊在中央,伴着锅底兹兹作响的背景音。下一层是各种配菜摆满一周,海苔、胡萝卜丝、小南瓜、土豆丝、大酱(给了好多,拌起来无疑韩剧原版拌饭没有错,而且一点不腻,为拌酱打电话),最下面米饭不粘不散,搅拌得毫不费力,米饭由洁白变为橘红,一大张摊开的蛋融进饭里,夹杂着各式配菜。

搅拌完后刮一大勺放入口中,满满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香气由鼻腔、口腔双重触动神经,沉溺于此,不禁一口接一口,直至见底,再端好小锅,用勺子🥄铲下锅巴,香香脆脆,意犹未尽。

人生基本两大贪,贪食、贪色,因而实在难理解过去僧人如何克服最基础的欲望去追求高境界的理想。

喜欢这种闲散时光中体验美味的感觉,不忧过往不惧未来,在拌饭中享受生活品尝美味,岂非人生一大乐事?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为了节约时间,很多人只能选择订外卖。

当然外卖也好吃,但却失去了几分享食的乐趣,它的最大特点在于快速便捷,却失去食物本身的价值——热闹。民以食为天,砸门中国人过年过节讲究一个“齐”字,这也是为啥过年过节需得吃团圆饭的原因。

我们去餐馆吃饭总爱挑人多的地,有如此多人的认证,想必好吃,和朋友一起分享美味才是正经事。倘若找到家无法刺激味蕾的店,朋友之间也只能仅吃一次,因而特别不舍那些符合我们口味的店。喜欢的是店里简而自然的风格、服务员热情的态度、菜单的老样子、食物的色香味俱全,当然,还有一同吃饭的朋友。

 

文/ 绘木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