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只有坦荡的中二少年,才做得出深夜食堂

流动匆匆的城市

有些小店的灯光并不耀眼

却不慌不忙的吸引着人们的脚步

在旅游业的发展下,喧嚣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主题,唯有一家店愿意在这喧嚣的闹市中包容你疲惫的灵魂,治愈你内心的烦恼与忧伤。

这是一家日式食堂店,店铺不大,却坐的满满当当,店里只有老板一个人 一个人买菜 一个人做饭 一个人打扫卫生 一个人经营着这家店铺,虽然忙碌却又不失稳当。

这家店的外表并不吸引人,甚至还有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我第一次见到门口那四个大白字[极恶非道]的时候我犹豫了,怎么看这都不像是一家吃东西的店,更像是黑社会头目的聚集地。但饥饿战胜了恐惧,我推开门走了进去。

当时店里一个人都没有了,只有老板一个人在擦桌子,我已经做好等着那句“对不起我们打烊了”的准备了,没想到老板看到我“姑娘,先坐,看看吃点啥。”这反倒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了:“不打扰您下班吧。”

“没事,我就住店里。这么晚了也没有能吃饭的地方了,来都来了看看吃点啥我去给你做。”

与这家店[生人勿近]的外表相反,这家店的内部装修的格外精致,桔色的灯光照着室内显得暖暖的,再加上老板标准的本地话和暖心的态度,更让这家店显得有些反差萌。

“有什么推荐的吗?”

“猪扒饭”可能是看出我心情不大好,又加了一句“治愈系的哦”

我笑了笑“那就来份猪扒饭吧”

“好叻,稍等”然后便钻进厨房去了。

没过多久,老板端了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猪扒饭出来了“猪扒饭,请慢用。”

我看着碗里那满满的早已超过它本身价值的食料,打趣道“老板你今天是不是剩下了不少食材啊”

“这才标配而已。”

“哇,老板那你不挣钱啊。”

“都说了是治愈系。”

一块炸的金黄酥脆比手掌还大的猪扒还冒着吱吱的响声,刚炸好的春卷和培根包在一起,旁边配上自制的酸甜爽口的小菜,最上面盖上一个溏心蛋,最后淋上沙拉酱完美出锅,果真看起来很治愈。拌好,一勺入口,裹着蛋液和沙拉酱的白米饭湿润有嚼劲,一口下肚再咬上一口金黄酥脆的猪扒,完美的满足了味蕾的享受,那一瞬间感觉真的被治愈了。

也许是太过好吃,也许是一天没吃饭的原因,一大碗猪扒饭很快被我吃去了一大半,逐渐被填饱的胃让我的大脑开始清醒,并且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今天的面试被拒。回想起这半年来考学的失败,岗位竞争的失败,恋情的失败等等,仿佛都生活在失败的阴影中,被压的喘不过气来。

明明之前我还是意气风发,清楚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却在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打击下,对未来愈发的茫然了,我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是不是个错误。吃着吃着,眼睛竟然有一丝湿润。也许是老板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他从厨房端了一碗饭出来坐到了我的对面“我还没吃晚饭,不介意吧。”我摇了摇头,望着墙上的漫画发呆。

“这些都是我画的”他冷不丁地冒出来一句。

“你画的? 我望着墙上那些充满中二气息的漫画。

“嗯 我大学是学建筑的,但我从小就不爱学习,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画漫画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开一家跟漫画有关的店,结果刚毕业我爸妈就给我弄到公司去了,干了三年实在是受不了了,攒了点钱打算开家日料店。做日料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这样才能做出最打动人的味道。”

他咽下口中的饭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现在的日料店都太商业化了,已经丢失了最初那种纯粹感。猪扒饭就是应该吃完之后让人感到开心才对嘛。”于是就开了这家漫画风式的日式食堂,主打“治愈系”的猪扒饭。

那一瞬间我感觉到这个看似中二少年的老板身上却充满着不被世俗磨灭的正义感,保持着一颗本心,坚定的坚持着自己想要的,不被生活所轻易改变。

他站起来去做了两杯热可可,说:“姑娘,没有完美的生活,也没有完美的选择,但是没有一碗猪扒饭解决不了的烦恼,如果有,那就再加一杯热可可。”说完递给了我一杯,“喝完了早点回去吧,毕竟[天黑路滑,社会复杂]。”然后露出了一个中二式的笑容又消失在了厨房的门帘后。

文/ Free杨
图/ Free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