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陪我尝遍酸甜苦辣的兄弟姐妹

今天是表哥去世的第二十天了,那个笑眯眯的男孩、那个从穿着开裆裤就开始陪着我胡闹,陪着我玩耍,陪着我长大的男孩在24岁这一年离我们而去。

犹记那一晚饿得饥肠辘辘的我们,踢踏着拖鞋偷偷摸摸下楼。这个调皮的男孩要给我炒蛋炒饭,开火,倒油,放蛋,加饭,动作一气呵成,可是却在放盐的时候卡住了,你回头问我放盐了吗?傻傻的我说了一句没放,你回头迅速放了一勺盐,这么多年了,我依然记得那碗饭,黄澄澄的蛋,绿油油的葱花,还有那肉眼可看到的白花花的盐!

小的时候,你总是欺负我,那一次我们同喝一瓶旺仔牛奶,你明明没吞咽却发出喉咙下咽的声音,害我干着急。我们总是结伴去外公外婆家,吃一碗甜蛋,犹记得你爱吃蛋白我爱吃蛋黄。

谁的小时候不捣蛋呢,小的时候你偷偷拿姨父的烟去抽,看着眼巴巴望着你的我,居然把烟递向我的嘴边,嗯~我猛吸一口,结果就是呛得眼泪直流,你却笑出了眼泪。一次偶然,家里出现了一包干虾,你和我说用打火机烤一烤是很美味的,然后我们居然就这样偷偷摸摸干了半大袋!

你去世的第五天是冬至,在这一天,我们要吃豆粉汤圆,汤圆代表团圆,这一天我们依然吃着团圆,却多了一丝心酸,因为少了一个人,哪里来的团圆,外婆一直心心念念着给你做甜蛋,说你好瘦,怎么就胖不起来呢!

那天我嚎啕大哭,念叨着我没有哥哥了,终究是没能见到你最后一面,依稀记起学大猩猩逗我开心的你,笑嘻嘻叫我名字的你,护着我不让人欺负的你,我这个小屁虫跟着你被你的朋友起哄时,你笑着说:“神经,这是我表妹”的你,记得你问过我,如果一个比我大三岁的人,我会不会把他当成大人呢。我说,会吧,但如果是你,我不会,因为你是我的表哥呀,要陪我长大,陪我玩耍,陪我胡闹的呀,大人这些就不行了!

终究接受现实,剩下的只剩回忆,看着外公佝偻的坐在你遗体旁,外婆看着你哭得无法自拔,我要背起你留下的责任,愿你一路走好,曾经调皮的味道萦绕心头,你给了我一个欢乐的童年,一个调皮护短的男孩陪我长大,尝遍酸甜苦辣。

文/ 猪猪静
图/ Google图片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