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了大半个世界,却败给了一份宫保鸡丁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这些日子,冲击耳膜的大买卖,除了双十一,还有特朗普来华签的贸易单。然而在吃货的世界里,更加引人注目的,却是那场“融汇古今,中西贯通”的国宴。不知川普面对一份宫保鸡丁时,是否有找到了家乡菜的欣慰。

食物无关政治,在这个开始吃土的周末,让我们来看一份国宴的菜单,不知道这份菜单上,哪道菜最吸引你呢?

——深夜君

- 正文 -

本次特朗普访华,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就在11月9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上晒出了本次国宴菜单,网友们纷纷表示“虽然吃不到,但还是‘大饱眼福’了。”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654.jpg

早在1949年10月1日晚,中共中央在北京饭店举行新中国第一次国宴,招待参加新中国开国大典的贵宾,史称“开国第一宴”。当时的菜单大致如下:

凉莱:桂花鸭子、油鸡、桃仁冬菇、虾仔冬笋、油吃黄瓜龙、五香熏鱼、镇江肴菜

热莱:草菇蒸鸡、鲜蘑菜心、红烧鲤鱼、清炖狮子头

主酒:汾酒

点心:炸春卷、豆沙包、菜肉烧麦、千层油糕

中国国宴历史悠久,独具特色,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地方菜系,在不断的改良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系列菜系。国宴到底吃什么,成为了人们好奇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这次的国宴菜单:

椰香鸡豆花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658.jpg此菜为四川厨菜的看家菜,成菜颇有特色,为川菜中清淡醇厚的代表菜之一。把鸡肉打成鸡蓉,然后放鸡汤,加豆苗、虫草花,一气呵成!鸡豆花色泽雪白,形似豆花,入口嫩如豆花之质,味道却比豆花更高一筹,汤底鲜美,正所谓“吃鸡不见鸡,不似鸡肉,恰似鸡肉,胜似鸡肉”!

 

奶汁焗海鲜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701.jpg奶汁的香甜浓醇,搭上海鲜的鲜甜美味,保存了两者最原始的滋味。满足了大众口味之余,又打破了传统的中国料理的束缚,令人眼前一亮。

 

宫保鸡丁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811.jpg

宫保鸡丁,一道令歪果仁们赞不绝口的菜!源于鲁菜的酱爆鸡丁和贵州菜的胡辣子鸡丁,后被清朝山东巡抚、四川总督丁宝桢改良形成了新菜式,这可是正宗的北京宫廷菜,滋味十足。

 

番茄牛肉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743.jpg

虽说番茄炒蛋是中国的“国菜”,但番茄牛肉一点不输给它。番茄牛肉是“京菜”的一种,色、香、味俱全,牛肉的筋道搭配上酸甜的番茄,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家常菜。但要想做得好吃却不容易,很讲究火候。

 

上汤娃娃菜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709.jpg上汤娃娃菜是一道经典粤菜,香浓味鲜。国宴上的所有原料,都来自固定的渠道,都采用严格的标准。蔬菜自然是新鲜的,不过讲究都在这“上汤里,主要烹饪方式是煮,浓汤味道鲜美。

 

水煮东星斑

微信图片_20171115224712.jpg东星斑其实是一种海鲈鱼,因为身上布满星星状的白色花点,所以叫“东星斑”,亦被称为“长在热带的冷美人”。水煮東星斑是道地四川傳統料理,水煮保留了东星斑的鲜味,香辣味非常令人振奮。

特朗普说:“我们的晚餐时间超出了预期,本来安排了25分钟,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每一分钟我们都非常享受。”不得不说,这是一场“融贯古今、中西合璧”的国宴,高端而不高贵、简约而不简单。

文 / dyp

图片 / 百度图片

BGM / Dream On – Aerosmith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