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头和巧克力都会过期,但光棍可以永恒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不知道今年的双十一你们剁手没有,原本落寞的光棍节,如今变成了被欲望填满的购物狂欢节,买买买的愉悦暂时掩盖了白天的不如意,想来也是一种不错的安慰。

今晚深夜君给你们带来一个固执的爱情故事,不论此时此刻的你身边是否有人相伴,都希望你们能找到一罐甜甜的凤梨罐头。

——深夜君

- 正文 -

阿泰在光棍节的时候分手了,那晚他说,在光棍节变成一个光棍,好像还不至于那么惨,至少有千千万万单身的人一起狂欢。他说他要忘掉任安,但一年了,他却还会在这一天买上一小盒当时任安最爱吃的酒心巧克力,然后自己吃掉。 微信图片_20171109173536.png
阿泰不喜欢吃酒心巧克力,但却迷恋这种苦涩却带着柔和酒香的味道。他数着分开的日子,嗤笑着自己越想忘记却越忘不掉的坏毛病。 他把《重庆森林》看了好多遍,然后说自己就像里面的阿武和633。 阿武和女朋友阿May分手的那天是愚人节,所以阿武一直当她是开玩笑,他愿意让这个玩笑维持一个月,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他每天买一罐5月1号到期的凤梨罐头,因为凤梨是阿May最爱吃的东西,而五月一号是阿武的生日,他告诉自己,当他买满30罐的时候,阿May还不回来,这段感情就会过期。 u=1589125807,2181387009&fm=27&gp=0.jpg
买完第30罐凤梨罐头的时候,阿武把它们全都吃掉了,他想:原来在阿May的心目中,我跟这罐凤梨罐头没有什么区别。 都是有期限的,都是会过期的。 但阿泰比阿武要傻得多,他相信买完第30罐凤梨罐头时,这段感情仍然不会过期。阿泰没在愚人节分手,他也没把任安的话当作玩笑,但他就是固执地守着。他走过以前一起做巧克力的甜点店,想起他们把方旦糖注入巧克力壳,再慢慢等它凝固的忐忑心情。即使当时的手工再拙劣,却也抵不过热恋时的浓情蜜意。 微信图片_20171109173428.png
那时候阿泰把那盒巧克力带回了家,放在冰箱里没舍得吃,后来放坏了才不得已扔掉了。只是他没想到原来爱情也有一天会过期,也会被扔掷到角落。 《重庆森林》里阿武的呼机密码是“爱你一万年”。在失恋之前,阿武一直认为这份爱不会过期,但后来才慢慢了解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任何东西上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timg.jpg
一段感情的发生到一直走下去,时间很重要,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和阿武一样,633也以为爱情是不会过期的。他会经常到小卖部买夜宵,每次都会给女朋友带一份厨师沙拉,老板建议他买份炸鱼薯条给他女朋友试试,多一个选择未必不好,于是633照做了。结果第二天再来,633只要了一份炸鱼薯条,原来他女朋友不喜欢厨师沙拉。没多久,633的女朋友就离开了。

 u=3590436566,3451217565&fm=27&gp=0.jpg
人是会变的,今天ta喜欢厨师沙拉,明天ta也可以喜欢炸鱼薯条。只是,阿武用了一个月时间恢复状态,633用了一年时间走出情伤。 而阿泰,却还在寻找着不会过期的凤梨罐头。 

文 / 剪刀手

图片 / 《重庆森林》剧照、Google图片(循CC协议使用)
BGM / California Dreaming – The Papas / The Mamas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