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是没能吃完洋河中路的麻辣小龙虾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广州难得有了秋日的凉快,我却怀念起火辣的夏日来。闭上眼回忆起上个夏天和朋友在长沙的夏夜里,冰镇啤酒配麻辣小龙虾的画面,让人忍不住咽口水。但后来朋友出国了,也没人再陪我吃小龙虾了,不免叹息起来。

今晚,深夜君给你带来一篇关于小龙虾的文。快到十月底了,抓住最后的一点时间,再吃一顿小龙虾吧。

——深夜君

- 正文 -

往往,人们想到重庆,无非是穿楼而过的地铁,魔幻立体的城市,以及“老子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但是那么多选择里,想来一定有一个是属于你的乡愁。
那个六月,夹杂着大三后期不断向你砸来的论文、片子拍摄和双学位的毕业论文,每个人都被压得喘不过气,每天晚上的宿舍里都藏着说不完的梦话和春秋大梦,直到期末分离前夕,在重庆盛夏,闷热而又潮湿的某一天选择麻辣小龙虾来做这一切的结尾。

crayfish-1374032937mQK.jpg

如往常,不管出门之前化了多精致的妆,都先吮上一口虾身上包裹的酱料,小心翼翼地剥开虾头,如果有虾黄出现,总会惹起俩人艳羡的呼声,直到舌尖发麻,额头冒汗,一瓶冰镇的豆奶比过这世间最好喝的饮料,从麻辣鲜香到紧实弹牙鲜美的月牙肉,每一次咀嚼既狼吞虎咽又带着这一口的不舍,手机安静地躺在口袋里,最后相处的一分一秒都显得异常的珍贵,堆积的龙虾壳就像这三年的点滴,在灯光下鲜红得闪闪发亮。微信图片_20171104194713.jpg
七月,似乎就是不断地和从远方归来的朋友约饭然后完成为期一年的告别。从纯阳老酒馆到铜锣湾,为数不多的小龙虾里,都是和一酱一起吃的。
他总是边和我斗嘴边乖乖地陪我去吃小龙虾,双手被沾满红油的手套禁锢,辣意在唇边蔓延的时候还要再夹一块藏在碗底的鹌鹑蛋,他会含着笑把豆奶递给我,眼睛弯弯,像月牙一样好看。那时候,无论是土豆洋葱还是胡萝卜,都成了世间的绝品。
微信图片_20171104194716.jpg夏夜里的风,算不上清爽,却总算多了一丝凉意,排着长队的人群还在店门外,红色霓虹招牌忽明忽暗,和那时候的心一样扑闪起来,仰起头也看不见的星空,这大概就是最后的记忆了。只是,那些说着誓要吃完洋河中路小龙虾的誓言,最后也不算数了。
人生在阴差阳错和不断相逢里被时间不断地推着走向下一个地点,那时陪你吃麻辣小龙虾的人已经散落在天涯,流水不回头,夕阳下了山,再也回不来。

微信图片_20171104194719.jpg终于在这个十月,佛罗里达也逐渐冷下来,周末去趟海鲜市场,做一锅有你自己味道的小龙虾吧,我对自己说。

文 / Daisy

图片 / Google图片循CC协议使用
BGM / loving you – 程璧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