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包装袋上的效果,只有妈妈能做出来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我觉得这世界上,最有“虚假”嫌疑的食品类广告,应该是方便面的广告。别说要有鲜绿的蔬菜,大块的火腿和肉,运气不好有时候打开发现调料包都没。

到后来,发现方便面其实也是潜藏着逆袭的潜质的,特别是,到了妈妈手里。

世界上最讲究营养和健康的“职业”,恐怕非妈妈莫属了,或许也只有她们,能帮一碗方便面“逆袭”,说到底,还不是疼你。

今晚,深夜君带来一个故事,关于“妈妈牌”方便面。

——深夜君

- 正文 -

小学写作文,每每写到母爱,必用的素材便是母亲深夜带着我赶赴医院,为了达到读者伤心、闻者流泪之效果,还要竭尽词汇描绘路途的艰难险阻、母亲的艰苦不易。成年后追求独立,遵循大病硬扛、小病无妨的原则,虽远在他乡,也安然通过了各类病魔的考验。

不知是心理作用使然还是身体素质下降,近年来生病时待在妈妈身边,感觉自己的心态回到了小学时代,又增添了不少深夜跟着妈妈赶往医院的素材,还变得多愁善感了起来,生怕被全世界遗忘,又觉得一个人熬不过去,甚至还会脑洞大开地幻想我是不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开始构思起“人生未完成的99件事”来,这时,妈妈,这个超人一般的存在便会来到我的身边,解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

照顾病人的饮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于我妈这种喜欢搞无厘头创意、擅长一锅乱炖的“黑暗料理之神”来说,能做的也就是带我奔赴医院前煮上一锅稀饭而已,当然,病中哪来什么胃口,对我这种“贪生畏死”之人而言,一碗白米粥饱腹足矣。

微信图片_20171027185050.jpg

恢复一些元气后却又来了食欲,嚷嚷着想吃泡面,虽缺乏料理常识与经验,我妈却从不会在“量”上亏待我,带着十几包泡面、几大根香肠和满满一袋蔬菜便出现在了厨房。看她认真捣鼓的背影着实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偷偷前去观望时才发现她竟在用蒸锅煮面、切完香肠才发现有一层塑料膜,正一片片剥着膜呢!

几经波折这碗“妈妈牌”泡面总算出锅了,面底下藏满了火腿和包菜,颇有些用面装饰了碗火腿的感觉,捞一口面,劲道,咬上一口火腿肉,瓷实,配上一口用香菇炖鸡调料包调制而成的汤汁,也可以称得上是鲜美了。“妈妈牌”泡面的特色就在于量足、料多、不计成本,从前我妈就爱煮泡面,一锅面里可以打四五个鸡蛋,再铺上厚厚一层肉和菜,虽然要借助调料包提提味,还是吃得我欲罢不能。

微信图片_20171027185054.jpg

看着我三两下便把一碗面吃得精光,妈妈露出了得意的神情——

“怎么样,你妈我还是可以照顾得好人吧?”

“不然你以为你怎么把我养这么大的……”

“那再吃两碗,锅里还有那么多呢!”

“……”

突然想起《请回答1988》里的台词,“什么是妈妈?为了你可以放弃自尊的强大的存在,是代替神守护你的存在,是叫一声也触动心弦,力大无比的存在。”我的妈妈虽然不是什么料理天才,但她做的泡面,可以治愈我的一切。

文 / 柴郡猫

图片 / 柴郡猫、Google图片(循CC协议使用)

BGM / Watch me – Labi Siffre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