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到食物链顶端,但我还是想吃素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时光倒回到古希腊时代,彼时柏拉图正在哲思一个完全基于植物的食谱,这使其得以与佛陀、圣雄甘地和爱因斯坦一起,成为历史上重要的素食倡导者。

微信图片_20171012231700.jpg

时至今日,素食生活方式依旧在当下的肉食包围圈中辟出蹊径,并日渐成为风尚。

微信图片_20171012231727.jpg

善待动物组织宣布2016年为“素食之年”,素食这股风潮越发受到关注。今天分享CNN Travel挑选全球顶级素食餐厅和城市,它们是素食者的“圣地”。

纽约

纽约,毋庸置疑,这里拥有全美最多的素食选择。

纽约是东海岸素食主义者的中心地带,在过去的几年里,快速发展的休闲素食餐厅和食物餐车极大改变了人们对素食的看法。不仅如此,作为时尚之都,纽约为素食注入了时尚元素,这里拥有全球最新潮的素食,是素食者的胜地。

微信图片_20171012231730.jpg

其中East Village和Chalk Point Kitchen贩售的素披萨已经成为纽约新晋网红店,是名流们的新宠。

柏林

柏林是欧洲素食主义重镇,相较于欧洲大陆其他城市,这里有更多独树一帜的素食餐厅,主流素食网站HappyCow.com 将柏林排在素食榜首位,布拉格和华沙分列第二、第三。

微信图片_20171012231733.jpg

在这里就餐时,你无需考虑饮食控制这个问题,不仅如此,鉴于柏林的物价较低,这里的素食消费也相对较低,因此被誉为欧洲素食者的圣地。

廉价的素食很多,高档的素食选择同样不少,不得不提的就是“Kopps”这家餐厅,该餐厅于2011年开业,是德国第一家高档素食餐厅,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五道素食盛宴。

台北

台湾及其最大城市台北的素食盛名源自佛教文化的兴盛,佛教为这里注入了尊重动物的基因。

台湾约有13%,即170万人口不吃肉,而台北在这座岛的素食主义餐厅和市场中占有绝对的份额。

微信图片_20171012231736.jpg

台北的厨师善于结合当地新鲜食材和国际风味,以此来重新诠释台湾味道。素食主义者在这里可以放开胃口大快朵颐,从寿司到意面再到高档自助,凡其所有,无所不有。这里绝对是素食者的天堂。

多伦多

素食主义近年来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呈明显上升趋势,有越来越多的素食餐厅如雨后春笋般泛起。

多伦多的创意素食选择多样,其中享有盛名的便是Porter House 和 YamChops,以甜菜汉堡和素蟹饼最为著名。

微信图片_20171012231739.jpg

除此之外,Tori's Bakeshop也值得一去,这里是加拿大第一个提供面包和咖啡的素食餐吧。

目前,多伦多已经举办了一系列素食节和重大活动,包括为期两周的素食庆典,现已成为北美最大的素食节。

金奈

在印度这个有近一半人口是素食主义者的国家,要找到好吃的素食绝非难事。

拥有四百万人口的金奈,是印度最崇尚素食的城市。地处印度的南面,这里日常的饮食中,鲜少有乳制品和肉类的影子。

微信图片_20171012231743.jpg

金奈的餐饮市场,也随处可见素食餐厅。比如坐落在五星酒店ITC格兰佐拉酒店的Royal Vega,便是在全印度都声名显赫的素食餐厅。

吃货学英语
10.092017

lean

英  [liːn] 美  [lin]

vi. 倾斜;倚靠;倾向;依赖

adj. 瘦的;贫乏的,歉收的

vt. 使倾斜

n. 瘦肉;倾斜;倾斜度

n. (Lean)人名;(西)莱安;(柬)连;(英)利恩

continent

英  ['kɒntɪnənt] 美  ['kɑntɪnənt]

n. 大陆,洲,陆地

adj. 自制的,克制的

dietary

英  [kɔːkt] 美  [kɔrkt]

adj. 带木塞气味的;用瓶塞塞住的

v. 用软木塞塞住(cork的过去分词)

decorate

英  ['daɪət(ə)rɪ] 美  ['daɪə,tɛri]

n. 规定的食物;饮食的规定;食谱

adj. 饮食的,饭食的,规定食物的

ravenous

英  ['ræv(ə)nəs] 美  ['rævənəs]

adj. 贪婪的;渴望的;狼吞虎咽的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The best cities for vegans around the world

作者 / CNN travel

翻译/ helloxin、sake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美食故事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看英文原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