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碗豆汁儿,你才算到了北京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我常跟别人说,我在北京住过一段时间,但是我最害怕的便是有人紧跟着问一句,那北京的豆汁儿是什么味道呢?这问题着实不好回答。

好像这些年,说起北京这个词,什么烤鸭天安门都不入流,就得问一问关于豆汁儿的事。可是到了北京的外地人,却最不敢尝试的也是豆汁儿。

今晚深夜君带来一个故事,作者与深夜甚是投缘,因为名字和深夜的老大哥同名,都叫韩磊。也许相遇就是缘分,希望有天能坐下来,干一杯豆汁儿。

——深夜君

- 正文 -

整整一个月没有回家了。今年8月的一天晚上,从深圳回到北京,拖着拉杆箱出地铁站将近小区大门时,忽然看到马路对面冒出来一家豆汁店,唤作“老磁器口豆汁店”。不由惊喜得叫出声来:“好啊,家门口有了豆汁店啦!”一天的鞍马劳顿顿时一扫而光。

第二天早上7点半,急急忙忙出门去喝豆汁儿。

进了店门发现,不多大的铺面已经满座,还有十几位在排队。“人够多的啊!”我排进队尾,跟前面的大爷搭话。“今儿礼拜天,没有排到门外头已经不错啦。”大爷扭扭头,笑着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