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月饼来形容《中国有嘻哈》的rapper们……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这个夏天《中国有嘻哈》火了,这一群怼天怼地怼队友diss节目组的rapper,锋芒毕露。让我想起《喜欢你》里女主曾在一道料理里用松露来形容男主——只有杀死周围的植物才能茁壮成长。原来,食物也是可以用来形容一个人的。

九月已过半,中秋快来了,如果月饼也是有灵性的,那么《中国有嘻哈》里的rapper们又是哪一种呢?今晚,深夜君不扒rapper们舞台外的事,只从舞台上的他们来聊聊。

Jony J – 苏式月饼

油而不腻,香酥绵软

微信图片_20170929193404.jpg

只想跟懂我的说一声幸会

Jony J是后来被复活的,在所有选手里,我最喜欢他的声音,很舒服、令人安心的声音。不花哨,不浮躁,即使因为忘词被淘汰也不埋怨,只是说:“留下来的人,替大家把这些东西传下去,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的Hiphop。

1669.gif

来自江苏南京的Jony J,就像是苏式月饼一样。那面皮经烘烤后,轻轻一咬,就会变成层层薄薄的脆皮,鼻息可动。外面松脆香酥、重油而不腻,内里甜咸适口。越品尝越觉香酥绵软。

微信图片_20170929192721.jpg

PG One – 云腿月饼

油润硬壳,诱人馅心

timg.jpg

他们必须要避开PG One,这样路才方便走


这个总把鸭舌帽压得低低的94年男生,不轻易流露出自己的情绪。初看一脸温和,时间久了才发现他带着“少年感”的张狂,也带着“中二病”的可爱;带着谦卑,也带着无人能敌的自信。外面披着坚硬的铠甲,内心却仍是柔软。

19.gif

PG One是哈尔滨人,但总让我想起云腿月饼。其饼皮用云南高原特产的紫麦面粉烘烤而成,形成一层油润的硬壳,千层酥皮里却裹着诱人的馅心。既有香味扑鼻的火腿,又有甜中带咸的蜜汁,入口舒适,食而不腻。

微信图片_20170929192729.jpg

GAI – 旧时京式月饼“自来红”

香味浓郁,质地坚硬

3.jpg

“老子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


来自重庆的GAI爷,跟他歌里写的一样狂。好似目中无人,却能担起团队里大哥的身份安慰、指导队员;像是百毒不侵,却在嘻哈侠离开时哭成泪人。有血有肉的同时也一点就着,傲视一切的同时也心藏一个英雄。

19000.gif

Gai给人一种爷们的硬。如果选一种月饼,我会选旧时的京式月饼——“自来红”周作人曾抱怨北京无好吃的茶点,旧时的自来红月饼饼皮很硬,馅心只有半边,融开后仍然是硬。但现在的自来红已经改变, 口感脆松。

微信图片_20170929192734.jpg



VaVa – 梅干月饼

上等做工,独树一帜

9_meitu_2.jpg

“我发誓绝不会像他们一样过得那么平庸”


VaVa是挺进四强的唯一一个女rapper,却一点都不输给男生。性格豪爽开朗,不管以前如何,当下的她总是满满正能量,是个酷酷的电音小精灵,也是女rapper里与众不同的一个

190.gif

之所以选择梅干月饼,是因为它的馅儿。梅干月饼徽式月饼的一种,它的表皮是油酥皮,用上等面粉与素油搅拌加工制成。馅却很特别,采用野菜(苦板菜),经过腌制加工,拌以新鲜猪板油和白糖而成,是月饼馅里面独树一帜的一种。

微信图片_20170929193454.jpg

TT – 潮式月饼

皮酥馅细,甜不腻口

7.jpg

让我每一首歌住进你的心里


93年出生,留着脏辫的Tizzy T,以“你的男孩”自称。年轻活泼,在台上放松自在唱hiphop的样子,像是刚满18岁的男孩,骨子里带着的少年的自信,正是打动人的地方。

111.gif

在潮汕长大的吃货TT,用潮式月饼来形容最好不过了。潮式月饼是中国四大月饼流派之一。内馅种类可分绿豆、乌豆、水晶、紫芋等种类,内核则包括蛋黄或海鲜等多种(可无内核),成品皮酥馅细,油不肥舌,甜不腻口。

微信图片_20170929192742.jpg

欧阳靖 – 广式月饼

经典正宗,包容多变

6_meitu_1.jpg

 I am hiphopman


Hiphop Man几乎是所有rapper们心中的英雄,却始终谦卑地带领着新一代年轻人玩出更棒的嘻哈。风格多变,敢于挑战创新,即使已在顶端仍然不断突破、进步。

166.gif

欧阳靖的风格像是以活泼大胆、敢于创新为特色的广式月饼,传统有双黄莲蓉,论创新,有椰蓉、凤梨、巧克力、香蕉等,还有韭菜、叉烧、烧鹅多种,真是天下无不可入馅之物了。

微信图片_20170929193526.jpg

艾福杰尼 – 琼式月饼

百年锤炼,风味独特

4.jpg

太多人想看我出丑那么你就当面来

即使不被那么多人关注,但艾福杰尼却始终以尊重对手、尊重比赛的态度出现在电视荧屏上。性格幽默可爱,专心唱hiphop,这样的花园宝宝(粉丝给他起的名字)也十分讨喜啊!

1900.gif

艾福杰尼是新疆人,在北京求学。但却让我想起琼式月饼。比起京式、苏式、广式月饼,琼式月饼虽较少人知道,却是海南人的心头好。它利用广式月饼的糖浆皮突出一个“软”,包入苏式月饼油酥心产生一个“酥”,成为琼式月饼流派。经过、不断改进,形成海南鲜明地方特色:松、酥、软。

微信图片_20170929192749.jpg


不管你是黑粉、真爱粉还是路人粉,节目结束了,这个夏天也快要结束了,rapper们要开始新的旅途,而我们也要继续往前走了。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