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想说,我真的喜欢你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前段时间,《请回答1988》里的女主德善和男主正焕宣布恋情时,一直高举“狗善大旗”的我,又去把《1988》重刷了一遍,知道戏外的他们在一起后,就觉得戏里的他们更是甜蜜有爱。虽然最后结局圆满了,但看到最后,我还是感叹了一句:人生可没那么幸运啊。

今天是七夕,深夜君带来一个故事,希望你们不要再错过喜欢的人了,晚安。

——深夜君

- 正文 -

前不久从广州回家,才知道身边的两个朋友小辛和阿飞在一起了。那晚下着雨,我们约出去吃烤肉,我到的时候,他俩已经在卡座上烤着肉等我了。

 

我们还是像以往一样叽里呱啦聊不停。小辛爱吃肉,一边专心致志地烤肉一边眉飞色舞地跟我聊着她学校发生的趣事。

微信图片_20170828155507.png


她讲故事时总喜欢添油加醋把它戏剧化,每当这时都被阿飞敲脑袋,一句话就将它拆穿,惹得小辛翻了无数白眼。

 

肉在烤架上滋滋地烤出油来,香味让我们都忍不住吞口水,等到肉烤熟了,小辛就迫不及待地动筷。在一旁的阿飞一边埋汰着小辛:“吃那么多你是猪吗”,一边把肉夹到她的碗里。

 

微信图片_20170828155602.png

一顿饭快到结束时,我终究按捺不住好奇心问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小辛说:“不知道,是阿飞“死缠烂打”,我才勉强答应的,哈哈哈。”而阿飞则托着下巴侧头看着小辛笑。

 

看着他们互损却又心照不宣地护着对方的样子,我感叹,该有多大的幸运,才能让这两个人在一起啊。

 

这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请回答1988》里女主德善的扮演者,和男主正焕的扮演者公布恋情带来的轰动。

 

微信图片_20170821125834.png

在追剧的时候,我们都会各自站成两个不同的cp派别,一种是狗善党,一种是泽善党。剧里泽善党胜利了,但令人震惊的是大量韩国观众无法接受阿泽和德善才是官配CP,把9分神剧的评分打到1.89分。

 

为什么那么多观众支持狗焕呢?因为他是真的挺浪漫挺可爱的。

 

两人为了躲学校主任,拐进狭窄的小巷里,狗焕躲闪的眼神就已经暴露了他的喜欢。

15.gif

狗焕和善宇、东龙在小吃店里遇到德善和她的朋友,德善顺势也要了两人份的炒年糕,虽然嘴上嫌弃德善吃得多,但还是在最后一起买了单;


微信图片_20170819204807.png

跟她斗嘴,却在背过身的时候有点得意地笑了笑;


16.gif

知道善于喜欢的不是德善时开心得像个傻子;为了和德善一起上学,在大门等了一个小时,却不敢说出来; 在摇晃的公交上,用双手护着德善;德善去图书馆学习时,等她等到深夜两点,在窗内痴笑着看她离去。


微信图片_20170821125104.png

但德善看到的,只是狗焕不愿意和他去看演唱会(其实是为了阿泽,选择了退让);只是狗焕把她送的粉红色衬衫送给了他哥哥(其实狗焕坚决没有把礼物让给哥哥,只是哥哥收到了一件一模一样的);只是狗焕对她的拒绝。

微信图片_20170821135832.png


比起狗焕默默的喜欢,阿泽对德善的喜欢却是毫不掩饰的;


微信图片_20170821134944.png


看德善吃肉的时候,他会笑得像个孩子;出去吃饭时,不会笑德善胃口大,而是会把自己那份让给她;

160.gif

德善遇到变态大叔的时候,他会偷偷跟着保护着她,却借口说吸烟。

微信图片_20170827132838.png

同样是喜欢,狗焕最后因为红绿灯而慢了阿泽一步,但其实“让人讨厌的不是红绿灯,也不是时机,而是他无数次的犹豫不决”。

微信图片_20170828170340.jpg

戏外,狗善党赢了。那天我跟sake说,要不你写点什么吧,他说不写没看过剧。可能在这个年代,沧桑的老男人都跟他一样,宁愿冒着地中海的风险,在烧烤摊上奋力多吹两瓶啤酒幻想自己还是个少年,也不喜欢暧昧地去聊爱情吧。


青梅竹马、一见钟情、日久生情……相爱的方式无数种,奋力去爱的人,却不再有那么多。害怕困于现实,担心囿于柴米,恐惧疲软于床笫,爱情,真是件麻烦事。


爱情不见得多美好,孤独有时候也不见得多高贵。生活着,该如何,便如何。遇见了,我便爱你,遇不见,我便继续爱我自己。我们没那么多幸运,我们,从没有岁月可回头。

文 / 剪刀手

图片 /  sake、韩剧《请回答1988》

BGM / 소녀 (응답하라 1988 5화) – V.A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