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黄桃罐头,却是人间四月天的味道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广东台风,我做好了风雨肆虐到下周的准备,但是一觉醒来,阳光明媚。仿佛昨日的阴暗都不存在,仿佛昨日不是处暑,仿佛夏天还好好的存在着。

我钟爱的夏天,有遍地的绿色,有西瓜的红,其实还有一种,便是黄桃的黄。我总觉得,这好像是不属于夏天的果实,而是人间四月天的颜色。把黄桃做成罐头,汁水丰腴,甜得微妙的感觉,那是幸福把。

今晚,深夜君带来一个故事,关于黄桃。

——深夜君

- 正文 -

 

虽然已是暑假的尾声,但正值“秋老虎”的时段,白天出门还是火辣辣的热,只是早晚稍稍能感觉到初秋的丝丝凉意。所以熬到了周末就急忙往乡下跑,这个时候的乡下正是青绿色的,大片大片卯足劲儿在生长的水稻,满山的树也像是一个个挺拔的青年,绿得发亮,那种被绿色围绕着的感觉就像是要飘起来了,如果有风吹来,整个人又都软下来了。

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老婆婆摆着黄桃在卖,忍不住停了车想买点回去。看到黄桃第一反应便是小时候记忆中的黄桃罐头,那一大块一大块的黄桃带着它特有的味道,柔软香甜,再舀上一口黄桃水,顿时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

也许是当时零食中的高级货,每次打开一罐,都舍不得一下子吃完,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回想小时候,吃零食也能吃出一种珍惜感,还是挺有意思的。看着阿婆的黄桃个个硕大,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独特相貌,拿起来问一下便能闻出黄桃特殊的果香味,很是浓郁。挑了一袋比较生硬的回去,打算做黄桃罐头,重拾记忆中的那份美好。

微信图片_20170826160222.jpg

刨皮,去核,切洗,炖煮,黄桃在锅中与冰糖融合后,香味更是明显,桃子的纤维也是丝丝分明,熬上个15分钟,一锅美味的黄桃罐头初具雏形。等冷却之后,桃子的颜色变得更加饱满,一块块水灵灵的,让人不禁咽起口水来。最后是装罐,把桃子糖水装入消毒好的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冷藏,想想都让人欲罢不能。

微信图片_20170826160224.jpg

午觉睡醒,开一罐黄桃罐头,看着窗外的绿,吃着凉凉的黄桃罐头,嗯,就是那个味道!顿时觉得人生此刻幸福感爆棚,那种甜丝丝的味道让人无法拒绝。

家里人也是给力,一向不吃水果的老爸一口气吃完了一罐,还感叹道这是吃了一贯天然补品,妈妈说这是纯天然无添加的原味,挑食的妹妹怪我做的太少,她都没有吃饱,我不知道是我做少了还是低估了妹妹的战斗力,她解决了两大罐。

微信图片_20170826160228.jpg

虽然黄桃罐头的做法算是甜品界比较简单了的,但它的人气确实极旺的,也许它之所以受欢迎,是它对每个年龄短的人有着独特的味道。爸妈那一辈记忆中的黄桃罐头是奢侈品,而在我们记忆中是孩童时代的高级零食,对现在的孩子来说这是一款在罐头不是很常见的当今社会集顔值与美味一起的新甜品。

微信图片_20170826160230.jpg

说来也是神奇,黄桃这种水果只有把它做成糖水,稍加冰镇,它的鲜美才体现的出来,单吃未必觉得好吃。这也许正是每一种食物的独特之处,都有它的独特解决方式,这也是我们需要花心思去琢磨和研究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70826160233.jpg

今年的夏是虞南山区迎面吹来的凉风,窗外一大片的绿和屋内让人满足的美丽黄桃罐头。

文 / laura

图片 / laura

BGM / 春夏秋冬 – 张国荣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