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一碗,有你在身边的肉皮子粉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前些天,我朋友从丽江回来,我们喝酒。她说哎丽江没以前那么纯粹了,多年前去,谁也不懂啥,后来才发现那个地方原来有艳遇之城的称号。如今再去,老了,当年的人也都不见了。

我一口酒没咽下去,觉得差点笑岔气,是否人年轻的时候总会有这样的旅途,跨过山跨过海,为了不明确的故事,就这样万水千山走遍。

今晚,深夜君带来一个故事,都在一碗肉皮子粉里了。

——深夜君

- 正文 -

 

这个假期,我回来了,你说想见我,也随之回到了这个你我从小生活长大的西南小城市!很长的时间中,思念如丝线,一丝丝从我住的京之北缠绕到你在的海之南,牵连着你我的心,而在这几千公里的距离中我心中萦绕和弥漫的都是你,也只有你!


这个小城市早餐就是各种粉。圆粉,切粉,让人眼花缭乱的是搭配丰富的浇头(南方叫做哨子),羊肉,牛肉,鸭肉,肥肠,猪排,鸡肉五花八门,而我只爱吃那一碗肉皮子粉!只因为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你每天你都带我去吃一碗呢!


对于吃食,我好像没有过多要求,只要我们在一起无论吃什么我都是开心的!我惊讶于你了解着这个小城里各个角落的美食!在每一个薄雾清晨,晨起的人还不是很多,街巷也刚刚从沉睡中苏醒,我轻轻打开家的大门,看到不远处等待的你,见到出门的我,远远招手向我示意,我心里顿时涌上满满的欢喜!


我们慢慢走着,偶尔牵一下手,你带着我去吃了我觉得最好吃的早餐——肉皮子米粉!一家又一家,每一家我觉得都非常好吃!味道确实很好,肉皮在口中软糯而有嚼头,肥而不腻,肉香,辣椒的香,现在想来,我觉得每个这样的早晨都是老天赐予我的幸福,只因你在我的身边!吃完后,我们沿着河边悠悠闲逛着,闲聊着,时光在这一刻沉静而美好!


微信图片_20170826160129.jpg

我们在一起的这些天,你带我吃了各种你觉得好吃的美味,我开心于我们能时刻在一起,我珍惜每天我们在一起的吃吃喝喝的时间!因为我不知道下一次我们还需要多久才能又这样相遇在一起!距离是残忍的分隔带,我们又是如此的身不由己!时间也是匆匆的,终于,分别的日子到了,你不得不回去了,我心是如此的伤感,你走的那天清晨也没忘记带我去吃早餐,同样的味道,我却抑不住的心酸,天知道,我有多舍不得你……


你走后的第7个清晨我也将离开这个小城,我独自去吃了一次米粉,强忍着吃完的!才真正体会到有爱的陪伴,哪怕是平淡的食物也会让人总是忍不住去回味!而孤独一人,即使是美食当前也会觉得索然无味!


为了消磨时间,跟老板闲聊了几句,老板大概生意兴隆,连带着心情也很好!还给我透露些些做法,大概就是带皮的肉,肉的选择有讲究,主要在于肉皮,略带点肉先煮熟,然后切成小拇指大小的块,慢火熬制,翻炒,最后加上红彤彤的香辣椒粉!肉皮子哨子的半成品基本就成形了,这样炒好的可以放置一二个月都不坏,老板还特意透露了一个小秘诀,正式吃的时候还需要适量加一些水熬制片刻,这样炸香的五花肉皮就会变得口感圆糯,去掉了炸制的干枯,变得有弹性和有嚼头!老板还跟我反复强调,做这个很辛苦,因为很费功夫,炒制一次至少3个小时左右,其实人的感情也一样呢!真挚的,持久也是需要我们长久的去经营和维系!

微信图片_20170826160133.jpg

我不知道下一次我们需要花几年的时间再一起回到这个小城,再一起吃一碗肉皮子米粉!一年两年,或者三年五载都有可能回不来!或者即使回来,我记忆中最温馨的时刻也是刚发生的这一段记忆了!在我的心里,我们当下相处的每一段风景,每一个片段都是独一无二,以后又会怎样,我们如何能知道呢?!唯一留存的也就是心里对彼此的牵挂和思念!    


仅以此文告知远方的他,思念有多深,爱就有多深!

文 / 坐在云上想追风

图片 / 坐在云上想追风

BGM / 寻水的鱼 – 许飞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