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曼谷到北京,盘点那些建在路边摊上的大都市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

街边小摊、手推车、墙根儿下,即使是在那些因美食而享誉世界的大都会里,也总会有令人惊艳的餐食藏匿在这些不起眼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70826155710.jpg

从路边快餐到移动盛宴,今天我们为你精心挑选了几个世界上最令人垂涎欲滴的城市街边小吃。


泰国·曼谷

提到曼谷,就不可避免地要推介这里的街边小吃,这是一座由来自不同地区的街边小贩们运转而成的美食之城。

早上甜豆浆和豆腐花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中午会有一种泰国香米与水煮鸡肉的混合料理让你魂牵梦绕,到了深夜,热闹的街边,从泰国炒面到泰式烧烤绝对会令你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170826155714.jpg

而这一切都可以在泰国唐人街尝到,当地人把它叫做“Yarowat”.如果你有机会游览曼谷,一道油炸贻贝薄煎饼和鸡翅炖蛋面片汤一定不要错过。


日本·东京

米其林向来偏爱东京,在这里,被米其林评星的餐厅远远胜过于世界上其他城市。但是当我们聊到日本的美食时,却往往只说一样东西:寿司。

可是东京的美食家Taro却更偏爱中目黑一家店里的烧烤。

微信图片_20170826155718.jpg

“用最新鲜的食材,和特殊的木炭,将食物瞬间高温加热,锁住食材本身的味道。这里的烧烤也因此而闻名。”

当然在这里也有寿司,只是烧肉与烤蔬菜更受年轻人欢迎。当然这里的兴旺,也得益于临近于目黑川所带来的一流观景视野。

夏威夷·火奴鲁鲁

夏威夷的美食极富创造力,来自美国大陆、亚洲和拉丁美洲的移民浪潮深刻影响了这里的饮食文化。

微信图片_20170826155721.jpg

其他城市所有被称作的三明治的食物,在这里都有一个独特的名字,叫做“poh-kay”(一种生鱼片沙拉),其中金枪鱼和章鱼是最地道的选择,再辅之以泡菜和酸橘,就成为来到夏威夷绝佳的味觉体验。

夏威夷的美食是流动着的,它会在一辆行驶在北岸高速公路的卡车上,等你在阴凉处歇脚时发现,如果你幸运的找到了它,一定要大口尝包裹着焦糖的蒜香大虾,保准一解旅途的疲惫。

中国·香港

如果你想在周末来一场美食的扫街,那么来香港吧。

近期,米其林推出了首款香港街头美食指南,足以让你在香港完成一场舌尖上的探险。

位于桂林街121号的合益泰肠粉,会给你舌尖最丝滑的体验,品尝的时候记得加芝麻海鲜酱。

旺角邓达斯街55号的飞杰小吃也必点,尤其是炖猪大肠,每天都会吸引大批食客前往品尝。

香港也是一个甜食的天堂,位于九龙福康道路七十七号的功禾产品厂有这座城市最好吃的甜豆腐蛋糕,筲箕湾东大街七十八号三楼老店的港式蛋挞同样不容错过。

摩洛哥·马拉喀什

食物的气息弥漫在摩洛哥许多城市的街道上,但论品质和多样性,没有一处比得上马拉喀什。

法国作家安娜·科布兰克曾在一篇关于非洲美食之旅的博客中写道:“马拉喀什是一座街头食物之城”。

微信图片_20170826155729.jpg

从鲜榨果汁到蜗牛浓汤再到羊头骨,这里的食物丰盛而廉价,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感官。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甜食,摩洛哥人热衷感知甜味,一种叫Meloui的煎饼,由折叠的糕点制成,在当地极负盛名,不仅如此,你在会露天广场的摊位上找到品类丰富的饼干和糕点,它们多彩而诱人,仿佛空气中都散发着卡路里的甜香。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这里不是一座城市,但作为一个目的地,却具有神话般的气质。

数十年来,混杂着灵修、冲浪、文化和地理的巴厘岛成为作家们笔下的宠儿,但事实上,这里的食物同样让人心醉。

微信图片_20170826155732.jpg

传统上这里的食物更多是礼仪性的,但如今最好的佳肴都在街头餐厅,babi guling(宝贝咕咕)——一只烤得香酥的脆皮乳猪里面包罗了各式各样美味的蔬菜,绝对不容错过。

美国·迈阿密

迈阿密拥有令人惊艳的古巴美食,可不仅仅是简单的古巴三明治那么简单,一口咬下去,火腿、烤猪肉、瑞士奶酪和泡菜的口感瞬间在口中弥漫,充斥于口齿间,不仅如此,还拥有帕尼尼般的香脆口感,美味不可抵挡,这正是三明治对于迈阿密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70826155734.jpg

如果你想尝到顶级的三明治,迈阿密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中国·北京

如今,北京的大多数街头小吃都可以在美食广场和街头巷尾的店铺中买到。

隐藏在后海狭窄胡同中的九门小吃街是众多街边小贩的聚集地,它们在街边冲着人行道上的顾客大声叫卖,向来来往往的游客提供着200种以上的小吃。

微信图片_20170826155737.jpg

王府井小吃街上也可以见到同样多的美食,既有夜市里的寻常食物,也有蝎子、海马这样特别的小吃。

现在,这些地方都会提供来自中国各地的小吃,有四川的香辣口味,也有江南的酸甜味道,它们一起混合成中国特有的街边食味。

吃货学英语
08.212017

humble 

英  ['hʌmbl] 美  ['hʌmbl]

adj. 谦逊的;简陋的;(级别或地位)低下的;不大的

vt. 使谦恭;轻松打败(尤指强大的对手);低声下气

vendor

英  ['vendə; 'vendɔː] 美  ['vɛndɚ]

n. 卖主;小贩;供应商;[贸易] 自动售货机

mishmash

英  ['mɪʃmæʃ] 美  ['mɪʃmæʃ]

n. 混杂物

vt. 使成为杂乱的一堆

kidney

英  ['kɪdnɪ] 美  ['kɪdni]

n. [解剖] 肾脏;腰子;个性

n. (Kidney)人名;(英)基德尼

spiritual

英  ['spɪrɪtʃʊəl; -tjʊəl] 美  ['spɪrɪtʃʊəl]

n. 圣歌(尤指美国南部黑人的)

adj. 精神的,心灵的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Best 8 cities for street food from Miami to Tokyo

作者 / CNN travel

翻译/ 韩鑫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