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蛆都吃,这世界最不缺奇葩或美好的美食节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细数下来,这个世界有太多奇奇怪怪的美食节了。不管这些节日的存在,是为了让人更乐意敞开钱袋去消费,还是基于文化、宗教而产生,他们都成了世界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今天我们来看看这个世界上那些奇特的美食节。

Wildfoods Festival (Hokitika, New Zealand)

每年五月中,在新西兰西海岸举行的这个野味美食节,常常让到场的游客大跌眼镜。因为在这里,游客总会碰见一些不可思议的食材,可能八辈子没想过会吃的东西都能在这里遇到。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24.jpg

海鸥蛋跟山羊的睾丸,在这里已经算是小儿科了。把负鼠肉做成刺身来配葡萄酒、蚯蚓、甲壳虫甚至蛆……野味美食节不是什么人都敢轻易挑战的。

但是美食节倒也给新手留了比较符合“人性”的食物——青蛙腿和蜗牛配蒜!


The Onion Market (Bern, Switzerland)

在瑞士首都,洋葱美食节是当地最大的美食盛事。美食节期间,有将近50吨的洋葱连根带茎的运到现场。而且除了洋葱,人们还会趁此售卖珠宝、纺织品、玩具等等。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27.jpg

美食节一般在清晨六点开始,但是五点第一锅洋葱汤熬出来后,街头巷尾便充满了辛辣的味道。当然,这个美食节真是想想眼睛就痛,如果你不想一直跑去洗眼睛,最好就是拿着杯酒,站得远远的看着就好。

Watercress Festival (Hampshire, England)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周天,新奥尔斯福德小镇的街道,便会变身成美食集中营。当地的农民带着农产品来庆祝美食节的到来,节日上能见到西洋菜煮鲑鱼、西洋菜寿司卷等,西洋菜正是这个美食节的主角。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29.jpg

清晨10:30,伴随着莫里斯舞者的舞步,西洋菜之王和西洋菜之后骑马进场,并把当年收割的第一批西洋菜赠送给游客。

Salon de Chocolate (Quito, Ecuador)

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一种美食节,应该就是巧克力美食节了。然而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巧克力美食节,却有着艳压群芳的实力。

厄瓜多尔生产着世界上最顶级的巧克力,美食节上的品鉴会和烹饪课程,无疑会刷新你对巧克力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32.jpg

每年的六月中旬,会有近15000名游客涌到基多,而美食节也就此开场。当地居民苦等一年,几乎都会清晨便来排队,因为现场会有免费的巧克力派发。

Bacon Festival (Sacramento, California)

街边的酒吧熙熙攘攘,农田连着餐桌,还有沿路的酿酒厂打开大门,加州省会的腌肉美食节就此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36.jpg

厨子们当街料理腌肉,再搭配上精酿啤酒做出一份份料理。腌肉沙拉、腌肉冰淇淋、腌肉拉面等百花齐放。

腌肉的倍受欢迎,但是我想这个美食节之所以如此盛行,还因为与腌肉一同出场的好兄弟——啤酒吧。


PoutineFest (Ottawa, Canada)

Poutine是特指加拿大的一种薯条,会蘸着奶酪、西红柿、肉汁一起吃。因为加拿大人对这种薯条几乎欲罢不能,于是有了一场长达三天的音乐与薯条汇集的美食节。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38.jpg

这场在五月中举行的美食节,不仅仅有传统的蘸酱方式,还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调料。比如咖喱鸡肉、手撕猪肉酱等。


Castagnades chestnut festival (Ardeche, France)

阿尔代什省是法国最大的甜栗子生产地,在这里有62种不同品种的栗子。近一个世纪以来,生活在这里的人,都自称他们是活在栗子的世界里的。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41.jpg

在阿尔代什的饮食文化里,栗子几乎无处不在。煮汤、焖煮甚至油炸,当地还有一种栗子蛋糕叫Pisadou。

National Cherry Festival (Traverse City, Michigan)

密歇根州的特拉弗斯城,从1852年长老会的传教士种下一颗樱桃树后,便与樱桃生生不息的联系在一起了。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44.jpg

直到今天,特拉弗斯城生产着美国四分之三的樱桃。游客飞到特拉弗斯城机场(这个机场还有个名字叫樱桃机场),入住樱桃树屋酒店……

特拉弗斯城的樱桃节,可以持续一周之久,这一周人们玩着跟樱桃相关的游戏,做樱桃派比赛……


Pizzafest (Naples, Italy)

每年九月,那不勒斯总有一周会陷入狂欢,这一周便是那不勒斯的披萨美食节。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46.jpg

500000名游客,冲着100000张披萨来到这里。美食节上的披萨评比,也是一个不可错过的高潮。

Vegetarian Festival (Phuket, Thailand)

与其说是美食节,不如说是虔诚信徒的斋戒。在泰国持续九天的这场庆典,是内心与肉体的清洗。

微信图片_20170816120049.jpg

寺庙外挂着灯笼,街道上游行的人敲锣打鼓驱散恶灵。现场喝滚油之类的表演,常常让信徒们目瞪口呆。这些看似疼痛难忍的表演,让人相信神明的存在,保护着人们远离苦痛。这些眼花缭乱的表演和装饰,让人忘却了连续九天吃斋的单调。

吃货学英语
08.142017

textile

英  ['tekstaɪl] 美  ['tɛkstaɪl]

n. 纺织品,织物

adj. 纺织的

pungent

英  ['pʌn(d)ʒ(ə)nt] 美  ['pʌndʒənt]

adj. 辛辣的;刺激性的;苦痛的;尖刻的

watercress

英  ['wɔːtəkres] 美  ['wɔtɚ'krɛs]

n. [园艺] 豆瓣菜;西洋菜

cookery

英  ['kʊk(ə)rɪ] 美  ['kukəri]

n. 烹调术;烹调业

brewery

英  ['brʊərɪ] 美  ['bruəri]

n. 啤酒厂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World's best food festivals

作者 / CNN travel

翻译/ 深夜谈吃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