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虾小龙虾,有你们在身旁的就是好龙虾

0.gif

我是个出门旅行连朋友圈都不发的人。忽然有一天从自己生活的城市里消失掉,大半个月,无声无息的。

旅行是为了离开当下去独处,还是帮人走到远方去分享,似乎哪一样都很有魅力。今天深夜君带来的故事,发源于友人旅途中的“秀晒炫”。本不是自己的旅程,却忽然间多懂了一些人生,真好!

——深夜君

- 正文 -

清晨,不情愿地被闹钟吵醒,鼓足万分勇气才离开舒适的小床,塞口面包冲出家门,等到了单位坐下来准备上班才来得及翻开手机刷刷朋友圈。一打开微信,有两条闺蜜的信息闪呀闪,一条是说她已经回到了酒店,另外一条是一张晚饭的照片。再看时间,凌晨一点二十九分。

看着那张照片上的色香味俱全的龙虾大餐,我简直泪流满面。鲜嫩多汁炙烤到正好的龙虾肉,清香爽口的柠檬片黄瓜片,可口的鱼肉烤串,软嫩的米饭,口水都能透过屏幕滴到上边去。幸亏昨天晚上没看手机,要不然这半夜会馋的再也睡不着。

微信图片_20170820100958.jpg

闺蜜这次年休假去了南非,看着她在朋友圈上发的海豹企鹅判断她应该已经到了开普敦。在微信上联系,因为六个小时时差的关系,总是断断续续的。之前问她有没有去吃当地特色的龙虾餐,她果然有记得传照片给我这个上班狗。

旅行最大的乐趣在于体验,其次在于分享,有一个陪在身边分享当然最好,不过其次通过手机直播美景美食也是一大乐事。而自己在旅行,还惦记着千万里之外的吃货好友,那这种情分简直可以可以的了。而在另外一边,被分享的人也满满的开心满足,就好像自己也去吃了一样。

微信图片_20170820101001.jpg

自己的日子,即使没有美酒美景,也要过得有声有色。下班回家摩拳擦掌准备下厨露一手。

取完整的虾肉用橄榄油和白葡萄酒略煎,出锅滴柠檬汁。加少许酱汁:番茄洋葱切块用海鲜汤煮熟,将蒜和姜片与番茄洋葱汤一同倒入榨汁机打成酱汁,再将虾头内的东西和部分虾的肉捣碎倒入,加蟹黄酱牛油果泥。拌匀煮熟的意面和一部分酱汁拌匀后摆盘,将另一部分酱汁倒在面上,一份小龙虾意面新鲜出炉。波士顿大龙虾太贵,红色小龙虾还是比较平民的。用西餐方法料理,也有滋有味。不过就是剥起来实在太麻烦了。

微信图片_20170820101005.jpg

    

突然好想出去吃龙虾呀,最好是跟好友一起去吃。不说西餐厅里的澳洲龙虾北美龙虾,就说那火遍大江南北的麻辣小龙虾,就能high个三天三夜。夏夜里,路边大排档,两三好友,一盘麻辣鲜香的小龙虾,一盘滋味十足的花生毛豆,几瓶冰镇啤酒。休假日,小资西餐厅,两杯白葡萄酒,一份芝士焗龙虾,几道开胃小点。都是一样的美食一样的幸运一样的开心。最重要的,是一起吃饭的快乐。

最值得珍惜的,依旧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像那首老歌:“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也许,我们聚少离多,也许,我们天各一方。但是,不论何时,我们心里依旧为对方留着一个位置,守着一份承诺。

嗨,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吃龙虾吧。

文 / 爱画画的小马

图片 /  爱画画的小马、JM、Google 图片遵CC协议使用

BGM / 我怀念的 – 孙燕姿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