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激发食欲的,是“我喜欢你”

0.gif

前段时间,一个单身了五分之一个世纪的朋友恋爱了,那天她对我说:“我以前在想‘就是他了’到底是什么感觉,遇见他我才知道,原来满脑子只有那个人的那个瞬间,就是了。”

那时候朋友的眼睛里闪着光,让我觉得,爱情啊,真是让人疯狂。

今天,深夜君给你带来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半个月吃了五顿寿司,只为认识你,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

——深夜君


- 正文 -

叮咚。当微信弹出“您有一条新消息”时,房间的蓝牙音响缓缓传出的是《温柔》。点开,看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师弟,就叫他三火木吧。

“我和你说一件超糗的事情。”

“我最近看上了寿司店的一个女生。”

“她应该是大学生在做兼职。我第一次见她就觉得感觉对了。”

“你知道那种——可能你一辈子的等待就是为了一个人,然后突然遇见了那个人——的感觉吗。”

“光看到她朝我微笑,我心跳就到200了。”

“这个星期我去吃了三次寿司,都没勇气找她拿微信。老子20多年泡妞路上都没这么怂过。”——等等,你刚出生就开始泡妞吗。

7ba66b4ccbd19ce960a725a6489e7bc2016008862a68d-3unBt4_fw658.jpg

屏幕那边不断弹出对话,手机上不断发出的“叮咚”就像在为对面那位心情雀跃的小男生在伴奏。过了一会,他又发来一条消息。这次的叮咚有些低沉。

“她那么漂亮,还不知道有没有男票。我该怎么办……”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明明是想靠近,却孤单到黎明……这个时候,我听到我家男神阿信唱到这句。

晃了晃神,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问了他一个好像不相关的问题。你最喜欢那家寿司店的哪款寿司?

“……照烧元贝。那家店做得挺好吃,元贝也很新鲜,肉质很嫩。烤得有些焦黄让人觉得食欲大增。第一次去就点了,她送过来给我的。笑的眉眼弯弯,很可爱。”

002185c9cbda121972b023_meitu_1.jpg


我叹了口气。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无论谈到什么话题,心里总是拐了九十个弯儿也想到你。

 

“我回去特意搜了网上教材学照烧元贝!”

“首先要自制照烧酱。鸡骨洗净后,用烤箱以250℃烤到鸡骨干燥且略带焦黄色即可取出。取一小锅加水煮滚后,加入鸡骨、味醂(日式调味料)、酱油,文火煮30分钟。后加白糖、麦芽糖,再煮20分钟后加入柴鱼丝、熟白芝麻,煮滚关火。滤净鸡骨与柴鱼丝后便是自制照烧酱。”

“洗净的元贝一分为二轻轻去壳,小心不要把元贝肉弄碎。放置碳炉上炙烤,待元贝变成金黄焦香,裙边微微裂开即可。淋上自制照烧酱后以柠檬切片、沙拉菜摆盘,搞掂!”

11d2e4ea-3dd3-4d5a-b6e6-21ddd7326007.jpg

听得我头大。“好好好,重点是,你拿到人家姑娘的微信了吗?”

“……我下次就拿!你等着!”

认识小师弟多年,想起大学的时候他分析起感情问题来头头是道,一副云淡风轻,笑看他人分分合合的模样,再看看现在他手足无措的窘况,好像这才是爱情一开始的模样,让人熟悉又陌生。仿佛读书时才有挥霍的资本,才有遇见喜欢的人就不顾一切追寻的勇气。

在认识的时候就列出对方的条条框框软件硬件,删掉不必要的,挑出不可妥协的,交叉对比得出最佳答案。——这是面试。和爱情八竿子打不着。但这也是社会人最常见的模式。

你还记得上次遇见“就是你了”的那个人是什么时候吗?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那爱情的绮丽,总是在孤单里。

过了一段日子,我问他拿到姑娘的微信了吗。“我半个月去吃了五顿寿司,最后一次去的时候,她不在店里了。我会继续去的!下次一定拿到!”


哎,你加油啊!

文 / 刘泱

图片 / 百度图片

BGM /  温柔 – 五月天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