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才把自己吃撑了

大一的时候便远远地注意到你。人群里远远看到,坐在阶梯教室第一排上课,清清秀秀的你,好像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一秒,而一秒以后你就不见了。

生活繁琐,转眼就好像忘掉了一秒的安静。

我忙着去适应这个陌生的城市,渐渐地熟识一间间小馆子开始,假装在东京,假装在首尔,假装在家, 城市在脑海里成了绕着学校摊开的地图 。

三条街以外有一家旋转寿司,最好吃的是饺子,皮薄而挺,馅料中好像没有一丝油味,而是纯粹的肉和蔬菜的混合,可口又不饱人。而光顾的食客刁钻,要占到最最上游的位置才能第一时间抢到,一口气,能连吃三碟。

心渐渐平下来的时候,已经看过了春夏秋冬,这时又看到了别人朋友圈里你的照片。颜色是明丽的,红色的围裙灰色的鱼,明晃晃的大刀笑眯眯的脸,是你蹲在谁家门口杀鱼 。没跟你讲过话,没有交换过眼神,还是笑了,觉得,真好。

我也爱吃鱼。

总在不知道忙些什么的东跑西颠中忘了吃饭,想起来的时候,天已灭了万家灯火,要找吃的,就得走远一点,地铁站旁有一家一直开到深夜的土耳其烤串,刚从炉片上拿下来的时候,鸡肉蓬松,配挤了柠檬汁的紫甘蓝丝,看着墙上歪七扭八的写着:“这里的烤肉比我在土耳其吃过的还要好! ”署名,李小龙,括号,家住香港。



啧啧,真是家热热闹闹的深夜食堂。

然后我就终于认识了你。

走在上学的路上接到你的讯息,你说来我们去吃东方之堡吧,我说好。于是我们就去吃学校东边那个食堂卖的牛肉汉堡。

半夜接到你的信息,你说明天早上六点半食堂,叫你一声敢应吗。我说好。于是我们在天刚亮时就一起在热气氤氲里吃着热腾腾的早餐。

认识你,然后跟你吃饭,跟你吃的饭也越来越多。

有一天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你,才知道了我们家住得近,你骑单车,而我是月票达人。某天你的车胎扎破了,狼狈地走来,一身大汗。而我,突然就不喜欢坐公交车了。

从学校走到我们分叉的路口,是半个小时,在深冬的半夜三更,是两条大街一条小道和仅剩的两家开门的小饭馆,一家中餐,一家土耳其烤肉,还有一堆麦当劳肯德基 。

突然间,即使已经跟你吃了三餐,晚上也变得会饿了。

就这样一直吃,一直吃,就好了。

我记得一边跟我讲话一边把豉椒牛肉讲成豉胶牛肉的你;也记得以为根汁啤酒是酒精,壮胆子来问我喜不喜欢你,的你;我也记得从烤肉店里出来走着走着撑得扶着树喘息,然后问你吃不吃麦当劳的我自己。

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好像永远走不到的岔路口。那么快乐的时光,现在想起来,却也老是觉得撑得难受。

今天又忘了吃饭,才想起那些事。大概那时吃的太多,把现在的饭都吃掉了吧。

文 / 小白龙

图片 / 花瓣网、百度图片

BGM /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 Olivia Ong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