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厨神的变态意面制作法

意大利炮······哦不,是意大利面,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而且也很容易做出来,可是“地狱厨神” 戈登·拉姆齐最近却大放地图炮:你们全都错了,意大利面的做法不是这样的!

意面无非就是盐水煮沸,下面,煮至断生,出水罢了。难道拉姆齐还有别的骚操作?

是的,戈登·拉姆齐号称,他不再使用这种naïve的方法来煮意面了。

厨神的第一步,就是把冷水调味,加入橄榄油(划重点,是给冷水调味),并且煮沸。

意大利朋友们请做好准备,虽然我知道你们看到加橄榄油已经很想砍人了,但既然这逼已经装开了,就让它装下去吧…

第二步,下面,等它一开始溶就马上扭转着没入水中。尝一下面条,等到它外面变软,但口感依然紧实时就可以起锅了。

接下来就是逼王之王,哦不,地狱厨神的秘诀了

意面过水,然后加入一汤匙橄榄油、盐和新鲜的黑椒。

是的,你没看错,戈登·拉姆齐的秘密绝招就是在意面出水之后才进行调味,而非在水中进行调味。

他这一做法,在buzzfeed的留言板上激起了激烈的讨论,有许多网友认为千万别在煮意面的水里放入橄榄油,因为这样意面将难以结团,而且像拉姆齐这样扭意面会让意面更加的松散。

仔细想想,虽然戈登·拉姆齐获得过14颗米其林星,并且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活着的获得七次米其林级别头衔的厨师。但他对于面类却并不是十分的在行。为什这么说呢···… 这又要扯到之前的一档节目了。

戈登·拉姆齐是出了名的毒舌,在他的节目上,他可以把你的作品批判得一无是处,人称厨师界行走的喷子,有能把你喷得一辈子不做料理的能力。

但就算是这种地狱级别的厨神,在大中华料理面前,还是被锤得一愣一愣的。

2009年拉姆齐在英国的中国城里面学做拉面。他找到一家中餐馆,找到里面的一个拉面师傅学艺。师傅告诉他学成拉面的技艺,需要十年,拉姆齐要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学会它。

结果当然是被锤得满脸是灰,在拉面的过程中,拉姆齐屡屡把面条拉断,中餐馆的师傅数次摇头叹息,并骂“你真蠢,垃圾垃圾”。

不知道拉姆齐是否回去之后努力钻研中国的面文化,把捞面的技巧运用在了意面上面呢……

吃货学英语
06.192017

season

英[ˈsi:zn] 美[ˈsizən]

n.季节,季; 时期; 活动期,时令; 暂时;

vt.使适应,使适用; 调味;

vt.使变干燥;

melt

英[melt] 美[mɛlt]

vi.熔化,溶解; 逐渐融合; 逐渐消失; 感动,软化,感情上变得温和;

vt.熔化,溶解; 使混合在一起; 逐渐消散; 使变得温和或温柔;

sufficient

英[səˈfɪʃnt] 美[səˈfɪʃənt]

adj. 足够的; 充足的; 充分的;

traditional

英[trəˈdɪʃənl] 美[trəˈdɪʃənəl]

adj.传统的; 口传的; 惯例的; 因袭的;

tender

英[ˈtendə(r)] 美[ˈtɛndɚ]

adj.温柔的; 嫩的; 纤弱的; 疼痛的;

n.投标; (正式) 提出; 供应船,联络船; 照看者;

vt.正式提出; 使变脆弱; <古>温柔地对待;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This Is Gordon Ramsay's Untraditional Way Of Cooking Pasta

作者 / Jesse Szewczyk

翻译/ 方外英语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长按扫码关注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