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日本,那些让人欲罢不能的日式甜品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小时候看哆啦A梦,我一直想铜锣烧到底有多好吃,直到长大后,终于看到了铜锣烧,犹豫一阵,决定不吃。我希望把那种神秘伴随着不可能成为现实的哆啦A梦,永远的留在童年。

可是说到日本的甜食,那可就不只是铜锣烧能够概括的了,延续了惯有的精致,日本的甜食向来都是先饱眼福再饱口福。这周的吃学英文,给你带来一篇外媒整理的日本甜品。

注:是的,昨天应该发吃学英文的,可是又跳票了!

Mochi Ice Cream 大福饼

用甜糯米做成大福饼外层的甜米面团,裹上软糯的冰淇淋。

大福饼的美味,常常让人一想到就巴不得随时能吃到,但在日本,一般只有新年期间才能看到大福饼的身影。

Yokan 羊羹

这是一种厚厚的,明胶状的甜点。通常用赤豆(豆酱),琼脂和糖制成。

制作羊羹常用的辅料包括甘薯,切碎的栗子,水果,抹茶粉或绿茶。

Dango 丸子

这是一种由米粉做成的日本饺(丸)子。它最亲密的伴侣应该是绿茶了。

将三到四个饺子串在一根竹签上,一年四季,都是一种难得的诱人甜食。

Imagawayaki 今川烧

它是用烤盘里的面糊做的,这种特殊的烤盘类似于华夫格,可以填充进多种用料,包括红豆沙、香草蛋奶冻,蜜饯,肉,蔬菜等。

在日本,人们常常在节日中用来款待客人。

Hanabira Mochi 花瓣麻糬

麻糬的最里层,是白色豆子或甜白豆面酱做成的馅料,之后用粉丝糯米与白色糯米粉层裹上。边缘印上蜜饯的图案。

麻糬的花瓣代表着裹在一条鱼里的梅花,在新年里具有特殊的意义,所以它通常是在年初吃。

Monaka “最中”

用两个糯米制成的薄酥饼,夹入红豆沙、冰淇淋之类的馅料制成。

这也是一道经典的日式甜点,配茶恰到好处。

(注:问了几个精通日语的中国朋友,和精通中文的日本朋友,得到的都是“最中”这个名字。如果有更好的名字表述欢迎补充。)

Anmitsu 馅蜜

这是一种由甜豆沙糕菜,小块的琼脂果冻和新鲜水果,淋上一种叫做黑蜜的黑糖浆的冻糕风格的菜。

如果你在里面发现有冰淇淋和麻糬,别太惊讶!

Sakura Mochi 樱花麻糬

这种樱花麻糬用红樱桃调味,常用红豆酱做馅,并裹上腌制的樱花叶。

在日本,制作樱花饼的风格因地而异。人们通常会在春天和女生节时吃。

Manju 日本馒头

传统的日本馒头由面粉,荞麦和米粉组成。和许多日本的甜点一样,日本馒头里填满了甜美的红豆酱。

日本馒头有各种各样的口味,如抹茶(将会给它一个绿色着色),或者是有风味别致的豆子, 再或者是一些橙子口味的奶油。

Japanese Crêpe 日本薄饼

我们知道crêpes源自法国,但今天,能放在旋转器制作的现代化crêpe,却源自于日本的工艺。它通常卷成锥形,填满了美味的配料,如冰淇淋,新鲜水果,切碎的坚果等等。

这已成为世界各地的又一甜品街霸。

Namagashi 生菓子

生菓子一定要新鲜制作,据说这种风格甜美的设计来源于自然,造型像花或叶。填满了果酱或豆沙的生菓子通常在茶道时出现。

生菓子通常搭一些其他品类的日式菓子,或者磨细了的日本糖。

吃货学英语
06.122017

waffle

英  ['wɒf(ə)l] 美  ['wɑfl]

n. 华夫饼干;动听而无意义的话;无聊话

vi. 胡扯;闲聊

miso

英  ['miːsəʊ] 美  ['miso]

n. 味噌,日本豆面酱

n. (Miso)人名;(西)米索

crispy

英  ['krɪspɪ] 美  ['krɪspi]

adj. 酥脆的;易碎的;干净利落的;生气勃勃的

n. (Crispy)人名;(法)克里斯皮

blossom

英  ['blɒs(ə)m] 美  ['blɑsəm]

vi. 开花;兴旺;发展成

n. 花;开花期;兴旺期;花开的状态

n. (Blossom)人名;(英)布洛瑟姆

derive

英  [dɪ'raɪv] 美  [dɪ'raɪv]

vt. 源于;得自;获得

vi. 起源

n. (Derive)人名;(法)德里夫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11 Japanese-Style Desserts You Should Know About

作者 / Morgan Murrell

翻译/ 剪刀手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