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出白色的黏液,这块三文鱼是怎么了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三文鱼大家都喜欢生吃,但是毕竟是生肉,拿日本为例,他们的异尖线虫病的发生率比起其他国家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很多欧美国家都建议把鱼肉至少加热至63摄氏度以免寄生虫的感染。

一些资深的食肉兽都知道,如果把不同种的肉类加热,是会产生各种各样不同的奇妙反应,就像一条小小的培根,居然能够煮出一锅的油….

但是三文鱼的加热却让人有点……倒胃口。下图这位网友表示,她在平底锅上煎三文鱼,而不是烤,然后她看到脂肪慢慢地渗出来(白色浆液),瞬间倒了胃口。

事实上,这并不是脂肪,这是一种可溶性蛋白质,学名叫做:清蛋白或白蛋白。清蛋白是无害的,根据American’s Test Kitchen的解释,当鱼肉里面的肌肉纤维受热时,它们就收缩,把湿润的清蛋白往外挤,从而到达了鱼肉的表面。

相信不少朋友在煎三文鱼的时候也发现过这些白色的粘液,事实上正因为三文鱼是鱼类当中的蛋白质含量较高的一种,它的清蛋白溢出现象才会更加的明显。

那么当然,还是有不少朋友就算知道了科普还是觉得有点恶心,其实还有两种方法可以把白浆去掉,其中一种就是煎的时候,采用小火慢煎,减少清蛋白溢出的现象。

第二种就是在煎之前用6%的卤水进行浸泡(或者是一勺盐/每杯的浓盐水也可以)。

又或者,直接撒上装饰,眼不见为“净”。(甚至可能会有美味加成!)

吃货学英语
05.292017

glazing

英 ['gleɪzɪŋ]   美 ['gleɪzɪŋ] 

n.上光;上釉;玻璃窗;玻璃装配业

v.装玻璃( glaze的现在分词 );上釉于,上光;(目光)变得呆滞无神

fat

英 [fæt]   美 [fæt]

adj.胖的;肥的;厚的;大量的

n.脂肪;肥肉;动植物油

vt.养肥;在…中加入脂肪

vi.长肥

protein

英 [ˈprəʊti:n]   美 [ˈproʊti:n] 

n.[化]朊,蛋白(质)

adj.蛋白质的

harmless

英 [ˈhɑ:mləs]   美 [ˈhɑ:rmləs]  

adj.无害的,不致伤的;没有受到损失或免于法律责任的

brine

英 [braɪn]   美 [braɪn]  

n.卤水;海水;浓盐水;海

vt.用浓盐水处理(或浸泡)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Here's The Truth About The White Gunk On Salmon

作者 / Michelle No

翻译/ 方外英语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