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吃不中看,你就是这样的猪脑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有一年,我坐飞机去一个海边城市,去见一个姑娘。忘了那会儿到底是在想什么,也想不起见面聊了什么。就这样,一晃好几年后,彼此成了活在朋友圈里不说话的那个人。

年少时,烈日是温暖,冰雪是浪漫,任性张狂。今晚带来的故事,也是一个这样的人,在依旧年轻的时候,回望更年轻的过去,她想起了一个人,一个陪她吃猪脑的人。

——深夜君

- 正文 -

上一次吃猪脑,是三年前了。

那是我最后一次去找陈先生,去到陈先生的城市正好是午饭时间,他便直接带我去吃火锅。还记得那天有风微凉,阳光很温柔,10月的滨海城市气候很宜人。

点菜的时候陈先生问:喜不喜欢吃猪脑?这家猪脑不错,口感滑嫩!简直是火锅标配!我内心OS:天啊,这什么鬼,看样子就很恶心,如何下口,好奇葩,真反人类的食物。

但看陈先生一脸认真的期待又不忍拒绝:真的吗?我没吃过猪脑,那就试一下吧,说不定就爱吃了呢!

猪脑端上来的时候简直无法直视,这食物的外形太难以名状了,怕多看两眼就会直接影响我的食欲,毕竟刚下火车的我还是很饿的。火锅汤底开了,川味火锅的牛油香味立马勾起了我的食欲,陈先生娴熟地夹起一块猪脑,放进漏勺里滚,鲜艳麻辣的汤汁包围着猪脑,待猪脑一飘到汤面便可捞出来享用了。

我趁热赶紧尝了一口,口感跟我想象得不太一样,吃起来像是在吃日本豆腐,但味道比日本豆腐鲜很多,入口即化,好柔软鲜嫩的食物。加之火锅汤底的麻辣味道,与猪脑本身的鲜香对比明显,蘸着香气满满的酱料,本内心有点抵触的食物吃起来竟也有一番风味,但我也就只吃了一块,不敢多吃,剩下的都由陈先生解决了,一脸满足的样子真好看!你说:猪脑是一种颜值不够,味道来凑的食物!

但是后来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偶尔看到陈先生的微博更新,知道他现在过得挺好,我也放心了。

那是我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吃猪脑了,毕竟往后再去吃火锅,透过菜单都能闻到猪脑的腥味,看到菜单上猪脑的形状都会让我望而却步,绝不点单。偶尔回想起来,真不知道当初哪里来的勇气啃了一块猪脑,还是觉得有点无法直视,毕竟猪脑外形已经够让我难以接受。

青春时期的所有无知与幼稚不也如这般让我无法直视,偶尔回想以前做过的傻事,真觉得好愚蠢。以前荒废过的日子,散漫不认真的态度,对身边人的任性等都让我觉得很后悔。但是也是很怀念年少时的自己,总有一股莫名的自信与傲气,能敢于做自己,天不怕地不怕,钟爱李白写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告别过去的感情,告别过去不认真的自己,开启新的人生,认真生活,做一个温柔的女汉子!

文 / 暴走迷妹

图片 / 视觉中国、昵图网、百度图片

BGM / Desire-Phil Perry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