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一碗没有猪蹄的猪蹄面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追韩剧《请回答1988》的时候,每次看到德善和其他朋友围坐在一起吃泡面的时候,都觉得异常温暖。后来他们变成大人,离开双门洞时,那些抢泡面吃的时光都顺带着消失无影了。

食物携带的记忆有时候浓烈过记忆本身,即使是一碗简单的面的味道,都会在若干年后裹挟着记忆汹涌而来,让你怀念起当时在你身边的人。

今晚,深夜君为你带来一个关于没有猪蹄的猪蹄面的友情故事。

——深夜君

3:42漂洋过海来看你来自深夜谈吃

- 正文 -

  

今天顺手拉开QQ列表扫了一眼,发现你好多天前更新了说说:“不要抱怨牛肉面里没有牛肉,老婆饼里不也没有老婆吗?”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莫名多了一丝酸楚,读出了许多无奈。

没有猪蹄的猪蹄面也很好吃啊

还记得大学时,你是宿舍最漂亮的女孩,说话温柔,一心好强,有自己的梦想,跟你在一起时,总会被你的积极乐观所感染。

那个时候有个学长热烈在热烈地追求你。男生很爱你,也懂得照顾你。有一次,知道你爱吃猪蹄,竟不知从哪儿弄了一只大猪蹄给送了过来。大冷的冬天,硬邦邦凉冰冰的五香猪蹄该怎么吃呢?

带回宿舍时,我们都乐翻了天。一边肆意挖苦着我们的学长,一边为这个大猪蹄神伤。最后不知谁提议做猪蹄面。

于是大家就分工干活了。我负责把猪蹄切成小块,只能顺着骨切。然后扔到沸腾的电热杯里,放入方便面的面饼,为了防止淤锅,盖子一直未盖。

翻腾的面汤,柔滑的面条,随汤翻滚的猪蹄,不一会,香味就飘满了整个宿舍。

“喂,这样会不会飘到宿管阿姨那里呀?”

“不管了,赶紧煮!”

催促着,搅动着,电热杯接连煮了三四杯面,可是我们可爱的猪蹄不但没有烂如泥,反而越来越硬。

直到今天我一直纳闷,究竟是猪蹄本身就不烂呢,还是五香猪蹄会越煮越硬呢?还好,面还是出奇的香。

稀里呼噜的,一碗猪蹄面下肚,在这涩涩的冬日夜晚,从头一直暖到脚,尽管只有面没有猪蹄。

真想再来一碗猪蹄面

毕业之后,我回了家乡,你去了省城。喜怒哀乐成了纸片上的想念。你说我变得越来越势利,却不知我被现实社会打压的喘不过气来,拼命挣脱出水面。

每每收到你的来信,总是敲打着自己的内心,不要忘记梦想啊,还是要做原来的自己啊。再后来我去了省城,而你去了首都,似乎总是追不上你的脚步。我只能默默在心里祝福你一定要幸福啊。

生活太匆忙,不知何时起,电话换了好多号码,地址换了又换,我们断了联系。或许是越来越多的东西,不想讲出来吧。

直到最近,微信庞大的朋友圈,又得到了你的消息,那份牵挂又莫名的扬起。我们又联络了起来,话语却是各有保留,我似乎再也寻不到你过去的影子。

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总想起过去的岁月。我心心念念的你啊,多想再给你切块猪蹄,煮碗哪怕没有猪蹄的猪蹄面啊,因为从面里吃出来的是你爱生活逐梦想的笑声。

我好想告诉你,你的那些来信我一直收藏着,好想让你再变成你,却寻不到答案。真想再来一碗没有猪蹄的猪蹄面,因为想从里面吃出力量和温暖。

我默默的关掉了你的空间,假期的行程多了一个北京站……

文 / 小义

图片 / 百度图片、花瓣网

BGM / 漂洋过海来看你 – 杨宗纬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