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酒吧撩妹,第一件要学的是这个…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人生最大的尴尬,莫过于走进一家颇有情调的酒吧,在吧台邂逅了一位由头到脚趾都符合你条件的那个ta,在你想点一杯酒来秀出你的品位时,却把酒名读错了。下面就给大家带来几款最容易读错的酒名,方便大家以后辨(zhuang)别(bi)。

Kefir

中文名开菲尔,是一种高加索地区的发酵乳,Kefir 的成分中含有维生素 A 、 B 2 、 B 12 、 C 乳酸钙、泛酸、叶酸、核酸、胺基酸、各种游离脂肪酸及其它微量元素。

Kefir在全球来说都是非常受欢迎的饮料,但是人们很容易把它读成[kə’fə:],但正确的读法应该是(音标:[kə’fiə])。

Sake

日本清酒,懂日语的同学应该不会发错这个音,但是英语好的同学很可能默认这就是一个开音节而直接读成[seik],正确读音如图所示(音标:[sʌ’ke])。

Cachaca

巴西甘蔗酒,后劲大,入口甜,来到巴西必须要喝的就是这种甘蔗酒。

如果是老司机应该一早就知道这种酒叫卡莎萨[kə’ʃʌsʌ],但是不少人还是会把ch和后面的c发成[tʃ]和[k]。

Cotes du rhone

隆河谷拥有最复杂的葡萄品种,当地酿酒师富有想象力的混搭手法,配合当地风格迥异的葡萄,诞生了很多不平凡的作品,一支来自隆河谷的葡萄酒是浪漫晚餐必备佳品。

但这个名字的第一个词很容易会让大家认为后面的tes是发音的,但实际上cotes的发音和coat一样。

Rioja

西班牙红酒Rioja,来自西班牙的里奥哈地区,同样的,这里有着顶级的葡萄种植和酿造技术,来自这里的红酒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Rio这个名称对大家来说都很熟悉,但是j在西语里都是发h音的哦!

Curaco

看过柯南剧场版《纯黑的噩梦》的同学应该都会对里面银色头发的长腿大姐姐库拉索有比较深的印象,没错,库拉索就是Curaco的音译,库拉索是一种产于荷属库拉索群岛的一种酒,味微苦但十分爽适。词尾的c并不发[k]音,而是发[s]。

Cointreau

作为世界最大酒商之一的君度,它最出名的产品就是橙酒,君度橙酒无论是从原材料的采摘到酿造都是十分严格的,因此君度的酿酒配方一直是他们家族最贵重的东西。

但是Cointreau这个词的读音是不可以用英语的自然拼读去读的,正确拼读如图所示。

Laphroaig

重口味威士忌代表拉弗格,传闻口味如同生吞一只雪茄,如果不是威士忌的超级粉丝,还是不建议去尝鲜,中间的o很容易被读成[əu],实际上应该读成[ɔ]。

Cocchi Americano

Cocchi Americano是一种餐前酒,如同美国一样,Cocchi Americano的原料也是多种多样的,Cocchi的读音应该是[‘kɔki]。

Cynar

西娜尔是一种意大利草药酒,由蓟和其他草药浸泡于酒而配制成的,味道微苦,但酒度不会太烈,但虽然翻译名称为西娜尔,但实际读音为[tʃi:na:r]。

Lillet

利莱特酒有着一个很中国化的读音 Lee-lay,实际上后面的t是不发音的哦!

吃货学英语
01.222017

mispronouncig

v.发错(词等的)音( mispronounce的现在分词 )

awkward

英[ˈɔ:kwəd] 美[ˈɔ:kwərd]

adj.笨拙的; 令人尴尬的; 难对付的; 不方便的;

counter

英[ˈkaʊntə(r)] 美[ˈkaʊntɚ]

n.计数器; 柜台; 对立面; (某些棋盘游戏的) 筹码;

adj.相反的;

vt.反击,还击; 反向移动,对着干; 反驳,回答;

gorgeous

英[ˈgɔ:dʒəs] 美[ˈgɔ:rdʒəs]

adj.华丽的,艳丽的; 极好的,称心的; 美丽动人的,光彩夺目的; 令人愉快的,令人享受的;

region

英[ˈri:dʒən] 美[ˈridʒən]

n.地区,地域,地带; 行政区,管辖区; (大气,海水等的) 层,界,境; (学问等的) 范围,领域;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11 Drinks From Around The Globe You May Be Pronouncing Wrong

作者 / Talia Ralph

翻译/ 方外英语(微信搜索 favorfavorEnglish)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