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的关东煮,是深夜里的一道光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一直觉得便利店是个神奇的存在,不管什么时候,它永远都在不远的街角等着你,一碗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帮你驱赶一天的不快和委屈。

而此时如若有人相陪,那更是深夜里的一道光。

今晚深夜君为你带来一个关东煮见证下的爱情故事,吃狗粮啦。

——深夜君

- 正文 -

已经是冬天,凛冽的寒风带来身体刺骨的寒,出了电影院,心里空荡荡的,自然要用胃的满足来弥补,思考过后决定去便利店买关东煮。

最好的爱情是…

站在满满热气的煮锅前,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材料放在碗里。北极翅,魔芋丝,海带结,香菇串…付好钱之后坐在椅子上,我吃,他看着。

胃疼的他,却愿意看着我一串又一串满足的把食物吞咽下肚。在他充满笑意的目光和关东煮冒出的层层热气里,竟有一霎那的恍惚,分不清事实还是虚幻。

小小的便利店,热热的关东煮,包含了我们无数的点点滴滴。

像关东煮一样的爱情

第一次吃关东煮,是两个肚子不饿味蕾却不满足的人惦记着应该上街吃点什么,立即开车走向城市商业区。

恰好所在的城市严查夜市,吃不到烤冷面炸串,在一个拐角处却正好发现了亮着灯的24小时便利店。进去之后看到了热气腾腾的关东煮,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吞下几串喝几口汤之后,搭配着便利店特有的饭团,满足的拍了拍肚子。相视一笑懊悔着减肥计划的失败。

咬下一口香菇,香菇淳朴的香气仿佛是他几年以来对我执着的坚持,味道虽不经验却必不可少;

撕下一节昆布,昆布独有的海风的味道仿佛是这个沿海城市每个角落见证我们爱情之间的点点滴滴;

品尝一口北极翅,肉的香气仿佛是在一起的每一个小进步小欢喜,满满的幸福;

用签子架起魔芋结,错综复杂的一丝丝魔芋又好像是我们之间时不时存在的那些纷繁复杂的争吵和矛盾,理清之后又是别有一番滋味。

后来啊,关东煮也在不断升级更新,内容更加丰富了起来。出现了圆圆的藕饼,红白相间一看就很有食欲的龙虾丸,热热又筋道的牛筋串。

爱情和食物一样

念念不忘 食之有味 

我们的感情经历争吵到平复,逐渐找回最初的感觉,越来越好。关东煮一次又一次见证我们的生活和成长,在回家刚上车看见他的时候,旁边总有熟悉的关东煮香气围绕。

是他每次都提前挑选好的我喜欢的一串串,递给我,笑望着我,可爱的小眼睛眯成一条。

爱情和食物,虽没什么联系却又何尝相似,分别满足了人们心理和生理的极大需求,百种滋味千般无奈却有万种满足。比起未知的无数艰险迷茫,或许欣赏当下一个个小小的瞬间,更为妥帖。

热腾腾的关东煮,暖洋洋的心。有些时刻就需要特定的香味来搭配。那么这如家人一般相处相爱相知的温情时刻,就是在这鲜香温暖的香气里慢慢培养吧。

文 / 嗷呜

图片 / 百度图片、视觉中国

BGM / 春夏秋冬 – 张国荣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