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有趣的姑娘,我想陪你喝遍世间的酒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这年头,有两件事情很吓人。一个是男人骚起来,那基本就没有女人什么事了。一个是女人喝起酒来,那基本就没有男人什么事了。

独酌的人品酒,对饮的应该是品对面的哪个人。在酒杯相碰的时候,人心相撞,弹开疏离,或者从此嵌入了彼此的生活里去,难分难离。如果在某个人面前,你能放纵的喝醉,那是一生荣幸。

今夜,深夜君带来一个关于酒的故事,举杯吧,不醉不归。

——深夜君

- 正文 -

兔子那天说,她终于开了一瓶赵雷原酿啤酒。大晚上的跟玉凤两个人神经病似的拿马克杯喝啤酒,第二天早上起来还煞有介事地探讨杯子里面到底还有木有留下麦芽的香气。

她发条说说,说耿大大曾经说过,只要是酒就不会是好喝的玩意儿。但是人们喝酒,也不是冲着它好喝去的。

岁月安好有啥用

举杯喝酒才畅快

兔子姑娘是甘肃人,赵雷粉,是打从赵雷还没火起来的时候就不弃不离的资深迷妹。气质么,像欢乐颂里的安迪。Emotional版本,去听赵雷演唱会在快歌部分能哭得花枝乱颤。

我俩一同支教,志趣相投。后来发现,这姑娘能喝酒。我俩成席就喝酒,尤以高度白酒为甚,留下席间岁月静好人世安稳的少男少女们目瞪口呆。

每一个爱喝酒的人

要么是遗传,要么前世没喝够

酒这玩意儿,我真没觉得哪里好喝。啤酒也好,白酒也好,浓香酱香兼香都无所谓,我都没喝出过好。按理说在喝酒这事上,我应该还是有家传的。吾爹这一血气方刚就躁了四十来年,放糙汉子堆里也是行走的荷尔蒙。

吾娘更吓人,传说当年族中婚礼,一众叔伯兄弟杠上我爹,气势汹汹要把他灌倒,我娘在一旁看不下去,纤手盈盈欠身揽杯接盏,酒过三巡之后,族中男子再也不敢跟她拼酒。

18岁以前滴酒未沾,高三毕业之后同学聚会,一众猛男御姐都昏死在厕所里以后,我猛然发现我居然是能喝酒的。

只要是酒就没有好喝的玩意儿

酒这东西,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才能描述它的滋味。传说我们实验室老师曾经重蒸过实验室里的乙醇,尝一尝,纯粹的灼烧感。酸楚苦涩,都不太贴切,但下肚却是暖的。喝到怡情处,神志还在,感觉已经模糊了。

北风或许一样嘶啸,但也没有那么凛冽了。在湖南的小山村里,我和兔子用一次性杯子喝山里的土酒,山村小学栏杆上往远处望去,只有远远的一点灯光和天上影影绰绰的星星。在城市里我们遭遇各种各样的危机。二十岁的迷茫,矫情但也珍贵。

很少见到兔子一样的姑娘。她敢正视自己。命运在洪流里打转的时候,她也敢用力打动罗盘,没有犹豫,也不带那么多唧唧歪歪。我有的时候不禁感叹,好优秀啊……

只要是酒就没有好喝的玩意儿,就好像只要你当初选择投胎做人就没有捷径可走一样。

要跟世上有趣的人

喝遍这世上的酒

死党二飞又双叒叕遭遇渣男的时候,我俩隔着屏幕喝酒互怼,我一整瓶伏特加用子弹杯一杯一杯闷了个干净,结果在厕所里吐成傻逼;十七岁的堂弟红着眼讲述在外打拼的不易时,我的世界里面却还只有奖学金和绩点。

一斤半白酒下肚,我骑个电驴带着他走在大马路上,山东隆冬的北风从来没有那么温柔。哦。只有喝成傻逼的时候,我才能感觉到自己只有二十岁。也会笑会痛,也会感受。也许幼稚,但也真实。

兔子说。要跟世上有趣的人,喝遍这世上的酒。

文 / 麦牙唐

图片 / 百度图片

BGM / 我们的时光-赵雷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