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你可能不信,是小龙虾逼我吃它的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近期外网上有一个热词“Invasivorism”,即代表通过吃的方法(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来减少这些疯狂增长的入侵物种。

入侵物种对环境的平衡有很大的害处,通常来说一个物种如果再它生活的环境里面有天敌,那么它们就能维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数量,但如果他们被放在了一个没有天敌的环境里面,它们的数量就会不受抑制地增长。

老美们自然也意识到这种问题的严重性,所以他们最近就组织了“吃掉入侵者”行动(eat the invaders)下面就给大家带来他们选出的八大最应该被吃掉的物种:

蓑鲉

就是我们俗称的狮子鱼。这种鱼有毒,原产地在印度洋与太平洋交界,因为它奇丑无比的外貌被大家所熟知,现在是美国东南海域的入侵物种,虽然它们是怎么入侵美国的还没得到准确的说法,但学术界普遍认为是私人养殖逃逸。

这种鱼的鱼鳍会散发出一种毒素,疼到没朋友,最可恶的是,这丑家伙全年产卵,而且,它们很能吃!它们能吃掉自身90%重量的食物,这是什么概念?就等于一个90斤的妹子,吃了81斤的牛肉丸子!

但是!蓑鲉却有着极为鲜美的肉质和嫩滑的口感,在佛罗里达North Palm海滩的一家名为Cods&Capers Seafood就有蓑鲉的很多菜色,他们的炮制方法有:整条油炸、清炒、做鱼生甚至作为沙拉腌鱼片。

哦对了!可能有吃货会问,这货不是有毒的吗?其实有毒的只是它的鱼鳍,而且只有在蓑鲉还活着的时候才会产生毒素,所以只要是在正规餐馆吃的蓑鲉,大家都可以放心吃。

野猪

我相信这个我们中国的吃货也是十分的熟悉了,而它带来的危害,我们也深有体会。它们由西班牙殖民者在十六世纪左右带来北美洲,作为食用牲畜,但它们最后还是逃脱了饲养场,演变成现在漫山遍野地生娃、袭击人类和别的动物。

根据2007年的统计数据,野猪在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害已经达到了15亿美元。野猪很有侵略性,也很聪明,它们所到之处都是一片狼藉。

为了对付野猪,美国甚至核准了人们注册成为“野猪猎人”,狩猎野猪来为当地餐厅提供食物。来自德克萨斯州的Brandon Kida大厨告诉我们,野猪肉尝起来肥而不腻,他自己的餐厅提供的招牌菜色:炸猪肋。精选野猪肋加上四川花椒和泰国柠檬汁,实属人间美味。

马齿笕与荨麻

马齿笕和荨麻作为唯二上榜的植物,肯定也有它们的过人之处。马齿笕在美国的主要害处是它能够疯狂地生长,铺满行人道。

尽管马齿笕如此烦人,但它作为香味浓郁的香料来添加还是不错的,用在沙拉里面更是能提味不少,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马齿笕在中国还能当药用。

荨麻,作为像马齿笕一样难以消灭但很好吃的植物,是在殖民地时代由殖民者带过来的。两者作为食用植物都是非常棒的,马齿笕吃起来像脆黄瓜、而荨麻尝起来则像菠菜。

亚洲鲤鱼

亚洲鲤鱼的超强繁殖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亚洲鲤鱼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北美洲引进来净化水文环境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把饲养在鱼塘里的亚洲鲤鱼冲进了密西西比河,自那之后,这种海鱼就在密西西比河上面疯狂地繁殖。

亚洲鲤鱼最重能达到100磅,经常跳出水面,他们还能吞下自身重量40%的食物,把本土物种搞得一团糟。

但作为食物链顶端的人类,亚洲鲤鱼也可以成为我们碗里的一顿佳肴。康州的许多日料店都会利用亚洲鲤鱼作为生鱼片的原料,而在一些海滩餐馆,你则会找到另外一种吃法:碳烤鱼腩配上姜汁和石榴汁,也是不错的选择。

长鳍真鮰

俗称蓝鲶,作为北美最大的鲶鱼,它的繁殖速度可是快得可怕的,同样的,它也能达到100磅的身材,他们在上个世纪70年代被作为钓鱼比赛用的鱼种引进,最后逃逸切萨皮克湾,最后蔓延到全北美。得益于它巨大的体型,它几乎啥都吃,正因为如此,它的肉质汇集了百家的精华,十分的美味。

在华盛顿特区有一个著名大厨,David Guas,他刀下的蓝鲶是十分出名的,Guas说,美国蓝鲶和平时那些臭烘烘的塘鲺不同,蓝鲶是绝佳的鱼类食材。

美国的非入侵种鲶鱼的做法通常都是都是裹着玉米面油炸,而蓝鲶肉的做法则不同。因为它绝佳的口感和口味,它首先要用盐和黑椒轻轻涂抹两面,在平底锅上香煎,才能最大程度吃到蓝鲶的鲜味。

欧洲绿蟹

尽管绿蟹的体型这么小,但它在过去几个世纪已经搞出了好多乱子,它们入侵北美也是拜殖民者所赐。和别的入侵物种一样,它们也是啥都吃的。

不过因为欧洲绿蟹体型小,它十分适合炖高汤,且绿蟹的主要捕食对象是贝类,所以用绿蟹来炖高汤,既有贝类的鲜味,又有蟹膏的甜美,大厨Brendan Vesey表示绿蟹高汤和龙虾高汤是一个程度的美味,而且比某种鱼类的高汤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小龙虾

小龙虾,最初被用作鱼饵,但是因为它惊人的繁殖速度,他们已经取代了威斯康星本地淡水鳌虾种类,成为当地一霸,它们可恶之处不在于它们吃了多少鱼,而在于他们吃的,都是鱼卵,这种断子绝孙的做法,使得我们必须要把它们摆上餐桌。

小龙虾一类的美味我们不用赘述,关于这种生锈小龙虾,最出名的就是威斯康星的卡真风味香辣小龙虾,用的就是这种生锈小龙虾,而这种做法是由威斯康星大学的一群学生研发出来的。

河狸鼠

长得像老鼠,牙黄得像橙子,图里看着挺小的,可实际上成年河狸有一只中型犬大小,体长43-65cm体重可以达到20斤。最初是从南美引进到路易斯安那,为了获取他们的皮毛,随后因为龙卷风破坏栅栏而逃逸(咋都一样的剧情呢)。

自打FDA颁布了禁止了消费狩猎动物之后,我们几乎不可能在市场上买到河狸肉了(意味着我们不能自己下厨,但下馆子还是能吃的)路易斯安那州大厨Phillipe Parola把河狸肉称作最好吃的红肉类。

河狸肉的做法有很多,大厨Johnny Blancher在新奥尔良的一家旅店做了一顿全河狸鼠宴,他把河狸鼠肉泡在牛奶里,在把它作为佐料,加进玉米面里进行烘烤,做成河狸鼠肉玉米面团包馅卷,再蘸上不同的酱汁(Blancher推荐的是蜜糖),又是一道美味。

吃货学英语
01.012017

ferocious

英[fəˈrəʊʃəs] 美[fəˈroʊʃəs]

adj.凶猛; 残忍的; 极度的; 恶;

multiplying

英['mʌltɪplaɪɪŋ] 美['mʌltɪplaɪɪŋ]

v.乘( multiply的现在分词 ); (使) 相乘; (使) 增加; (使) 繁殖;

invasion

英[ɪnˈveɪʒn] 美[ɪnˈveʒən]

n.侵袭; 入侵,侵略; 侵害,侵犯; [医] 发病;

eradication

英[ɪˌrædɪ'keɪʃn] 美[ɪˌrædɪ'keɪʃn]

n.摧毁,根除;

cultivation

英[ˌkʌltɪˈveɪʃn] 美[ˌkʌltəˈveʃən]

n.栽培; 耕作; 教养; (关系的) 培植;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9 Delicious Invasive Species You Should Be Eating

作者 / Jean Tirnh

翻译/ 方外英语(微信搜索 favorfavorEnglish)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