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美食家都不熟悉的印第安菜系,到底都吃些啥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当你漫步在纽约城的时候,你可以随随便便就找到一家中式料理店、日料店、法国餐厅、意大利餐厅甚至是埃塞尔比亚餐厅,但不知你有没有留意,很难会找到一家印第安餐厅。

作为美国最本土的文化,印第安菜系在美国已经踏上了逐渐消亡的道路。我最近去过了加州的贝克斯菲尔德的图里河保护区,那里是美国为数不多的几个印第安部落所在地。

我参加了当地部落几个传统活动,像驯马、滚筒比赛甚至还有孩童的特殊节目“斗猪”。可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一天下来没啥东西进肚子,自然就饿得不行了。

我自问也是走得地方比较多的人,多个地方的美食我都略有所闻,但是印第安菜系,我真的是第一次尝试。

我当晚的晚餐是一种印第安人自制的taco,辣椒、西红柿和烤面包再加上他们特指的一些香料,部落成员告诉我其实这种主食已经是比较现代化的一种了,传统的印第安菜系,要更加的狂野。

传统的印第安菜流行就地取材,北美盛产橡子,橡子的淀粉含量高,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碾碎作为香料的原料。在以前的印第安文化里头,橡子的地位是很高的,但还有一样东西,和橡子一样在印第安饮食文化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样东西就是奇亚籽。

奇亚籽的食用历史可以追溯到5500年前,它是富含omega-3脂肪酸最丰富的食物,并且含有天然抗氧化剂。奇亚籽的食用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年,现在是美国FDA认证的安全食品,也是欧盟立法确认的面包添加成分。而印第安人一早就把奇亚籽作为重要的成分添加到面包里头去了。

除了素食,印第安人还有长远的狩猎传统,而且他们有着非常崇高的狩猎哲学。北美常见的野兽都是他们狩猎的对象,像松鼠、野猪、野牛和驯鹿一类的,基本上除了灰熊和土狼,印第安人能够狩猎所有的野兽。

而印第安人的烹饪方式主要是碳烤,其中的碳烤牛里脊配果酱实在是上品中的上品。吃完肉之后,骨头也别扔,高超的印第安人猎手还会把干燥的驯鹿肩胛骨放在火上烤,直到骨头变热裂开,产生斑点,猎人能够从中获得寻找更多猎物时应该走的方向。

印第安人还有一种特殊的干肉饼(pemmican),用各种腌制肉类和亚龙尼亚苦味果调制而成的干粮(有时还会有用蓝莓或者葡萄干),也是十分美味的食物,肉香和果香的结合让你的味蕾能够经历不一样的冒险。可是这种美食我只在印第安人保留区里吃过一次,很少有餐厅能够还原这种美味出来。

印第安菜系消亡的原因,除了印第安文化现今影响力大不如前之外,还有现代工业文明的过度入侵有关。

印第安人保留地制度使得他们是去了大量的土地,曾经肥沃的农田要么休耕要么就被过度开发,他们的食物来源多数都依靠联邦的提供,印第安人靠着联邦提供的面粉和黄油做出了上文所说的烤面包,很多人认为这就是印第安最原始的食品。

祸不单行,印第安人在最近几年也出现了健康危机,33%的北美印第安人出现了肥胖,而超过16%的印第安人出现了2型糖尿病。

不仅只有干肉饼,还有藜麦沙拉、冷甜瓜汤、碳烤浣熊肉、混合烤玉米….印第安菜系是素食类菜系的佼佼者,可是它正在消亡也是不争的事实。

也许作为中国人的我们觉得我们民族的菜系消亡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作为一个真正的吃货,何尝又不想这个世界的美食能够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呢?

吃货学英语
18.122016

barrel

英[ˈbærəl] 美[ˈbærəl]

n.桶; 一桶之量; 圆筒,活塞筒,滚筒; 圆筒;

adj.桶状的;

vt.装进桶里,放进桶里;

cuisine

英[kwɪˈzi:n] 美[kwɪˈzin]

n.菜肴; 烹饪,烹调法;

acorn

英[ˈeɪkɔ:n] 美[ˈeɪkɔ:rn]

n.橡子,栎实;

sustainable

英[səˈsteɪnəbl] 美[səˈsteɪnəbl]

adj.可持续的; 可以忍受的; 可支撑的;

extraordinary

英[ɪkˈstrɔ:dnri] 美[ɪkˈstrɔ:rdəneri]

adj.非凡的; 特别的; 非常奇特的;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Will Native American Cuisine Ever Find Its Footing

作者 / Maxwell Williams

翻译/ 方外英语(微信搜索 favorfavorEnglish)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