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花时间给早餐拍照的人,应该都过得很幸福吧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每个清晨,从睁开惺忪的睡眼,到开始忙碌之前。能让人元气大涨的,除了一个温柔的吻,便是早餐了。

我曾经在很多个城市吃过早餐,西安的泡馍,广州的肠粉,莫斯科的面包,香港的云吞面,纽约的汉堡,北京的包子…每到一个地方,不管再陌生,都不敢怠慢这一餐。

我也曾学着去做早餐,可是连个瘦肉粥都熬不好,看着一堆锅碗瓢盆,徒叹奈何。也许天注定,我是享受早餐的那个人,也算得上是一种眷顾。

然而跟我不同,这世界上有些人,他们看到一个鸡蛋,就能写出九九八十一道菜谱,酱醋油盐了如指掌。今晚,就让我们看看,深夜粉丝贡献的,早餐菜谱。

——深夜君

深夜菜谱第九期

| 来自 邱邱 |

菠菜拉法卷

不装洋气的话,其实它就是染了菠菜汁的烙饼,做法也简单。

1.菠菜汁儿:菠菜洗净切碎放入保鲜袋,用刀背轻敲出汁水,可用手压,最后加入水,摇匀,保鲜袋开小口,隔出菠菜汁。有榨汁机的话,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2. 菠菜汁入锅加热至有小气泡(需温水和面);

3. 取揉面碗放入适量中筋面粉,缓缓倒入加热的菠菜汁,用筷子搅成絮状,反复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静置二十分钟; 

4. 随意准备馅儿:打两个鸡蛋液,倒入适量牛奶,马苏里拉,混着菠菜渣炒成菠菜鸡蛋(亲试味美);火腿椰菜西红柿等切丝; 

5. 面团重新揉几次,分三等分,案板洒面粉,擀成较薄的圆形面饼; 

6. 平底锅抹薄薄一层油,冷锅冷油,放入面饼,小火,面饼表层会有小气泡,戳破,三分钟左右翻另一面,全程保持小火,面饼表层焦黄即可; 

7. 烙好的饼皮上刷自己喜欢的酱(我放的牛肉酱),内馅儿一直线码号,卷好,收紧,一切为二; 

8. 装盘开吃。

| 来自 Yang |

少女心

一份快手早餐,三两下就换来一个明媚的清晨。

1、火龙果和牛奶用果汁机打成奶昔;

2、麦片黎麦奇异籽用焖烧壶焖好,倒入碗中,加入奶昔,坚果和火龙果粒。

韩国变态辣拉面

极其简单的做法,其实拉面并不仅仅属于宵夜。早晨也是它的天下,但是颜色丰富的配菜,能让它更加亲切。

| 来自12 |

鸡胸肉藜麦沙拉

做为一个肉食动物,我最佩服的就是吃沙拉的人,但是我更佩服的,是做沙拉还带肉的人。

1、藜麦煮熟装盘晾着备用;

2、西兰花焯水;

3、将藜麦、西兰花、青豆、糖心蛋、小番茄放入橄榄油与日式沙拉汁搅拌;

4、鸡胸肉放入料酒,少量盐,黑胡椒腌制20分钟,锅中放橄榄油,煎鸡胸肉,放入适量红酒煎熟,切块,装盘;

5、搭配橙汁。brunch完成。

| 来自小灰灰 |

记得高晓松有一次在节目里聊到日本的早餐,用一个九宫格的盒子,装了整整九样东西。人愿意在早晨整一样食物已属不易,还讲求一下配菜与口味搭配的,那更是有种莫名的仪式感。

1、蒜香烤法棍:黄油融化,和蒜泥、法香或者小葱或者迷迭香混合,抹在法棍上,烤两三分钟。比起纯粹涂抹,涂抹后,入炉烘烤再出锅,能让蘸料更入味;

2、港式炒鸡蛋:鸡蛋打一下,不用很碎,和牛奶搅拌均匀,平底锅烧热放椰子油,煎熟。这是多年来亲测的小技巧,煎蛋的时候加入牛奶,能够很大程度保证鸡蛋嫩滑不老;

3、甜菜根酸奶蘸酱:甜菜根切块蒸熟或者烤熟,和酸奶打成泥;

4、黑咖,猕猴桃

| 来自妖鱼 |

这位玩儿吐司的少女,没有配上做法。然而造型却凹得一流,那个小鹿的杯子,也有种别样的萌感。

愿意在争分夺秒的清晨,给食物凹造型,然后好好拍照的人,再跌宕的人生,都会过得美满吧。

每个早上,睁开眼皮的一刹那,对于早餐的渴望就如海浪一般涌入脑海。人啊,每天想的第一件事,不就是吃么。所有的忙碌和人情世故,那都是安抚好胃之后的事情了。

后台还收到很多分享,鉴于篇幅,就此打住。我知道这些分享,都没有斤两分明的材料,也没有多么精良的照片,但却让人看着满心欢喜。也许我睁开眼的时候,跟你们想的,是同样一件美好的事。

注:请正文中入选的小伙伴,在后台留言说句话,深夜君给你们送礼物哦。

图片 / 深夜谈吃用户

BGM / Desire-Phil Perry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