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饿不饿,我蛋蛋给你吃吧 | 深夜菜谱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又到周五的菜谱时间,这里是第四期深夜菜谱。上一期已经下面给大家吃了,所以理所当然的,到蛋蛋了。

在厨艺这件事情上,最简单也最难的,就是怎么做好鸡蛋这个食材。食戟之灵主角补考入校和秋季选拔的时候,考题也都是跟鸡蛋有关。

接下来难得周末,大家可以尝试着还原一下本文菜谱,或者试试你自己拿手的鸡蛋料理吧。如果你高兴,记得发图片到后台跟我们分享哦。

                                                                            

深夜菜谱第四期

本期深夜菜谱由深夜谈吃与下厨房联合制作

黄金炒饭,剩饭大逆袭

来自:大厨小菜

依然是深夜主厨kenny叔叔打头阵。处理剩菜剩饭,已经是下厨时候的一个课题了,kenny叔叔在视频中,讲了几个小技巧,记得自己好好挖掘哦。

当然,这次kenny叔叔做的,并不是喜闻乐见普通蛋炒饭,而以蛋饭不分离为最高准则的居家蛋炒饭,反而是考验民众的一道菜啊。这也是主编sake目前唯一做出来能吃的一道菜了,我们很期待能收到你们的晒图啊!

番茄炒蛋

来自下厨房用户:少年超

鸡蛋料理,除了蛋炒饭,必须从番茄炒蛋入手。别小瞧这红的黄的喜笑颜开的和蔼,其实可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食材

必须:番茄、鸡蛋、盐

可选:青椒、小葱、糖、料酒

步骤

1、番茄洗净去蒂,表皮切十字花刀。

2、沸水烫一下,去皮。

3、很容易就扒光光了。青椒切块,小葱切末,被扒光光的番茄,切块。

4、碗里打鸡蛋。

5、加一滴料酒,少许糖、盐搅散。糖会让鸡蛋更蓬松。

6、炒锅烧热油,倒入鸡蛋液。

7、油要热一点哦,鸡蛋迅速膨胀冒大泡。

8、用筷子搅拌。

9、搅成半凝固的大块,盛出。

10、原锅加少许油,烧热放入番茄翻炒。

11、用铲子按压番茄,放入糖、盐,可以让番茄更快出汁。想让番茄味道更浓郁可以挤适量番茄酱一起炒。

12、番茄炒软汤汁浓稠放入香葱末。

13、倒入鸡蛋。

14、翻拌均匀,鸡蛋用铲子划成想要的大小,放入青椒关火。

15、鸡蛋倒进去以后要快速结束,再持续加热番茄出水汤汁就不浓郁了。青椒不建议省略,鸡蛋块可以大一点,一定是你吃过最美味的番茄炒蛋。

小贴士

1、青椒、番茄酱、料酒的加入都纯属个人爱好,如果不喜欢咸甜口的,糖也一样可以不加

2、番茄炒蛋的智慧,是普通人很难懂的,所以你如果有什么妙招和不同的做法,欢迎分享哦

原味厚蛋烧

来自下厨房用户:墨七

深夜食堂开始,甚至可能是更早远的时候,厚蛋烧就是一种温暖食物的象征。把鸡蛋倒入磨具里,冒出泡泡,然后凝固出金黄色,一层层卷起心事与暧昧,才有了这样的美味。

食材

鸡蛋3个,牛奶一大勺,黄油一小块

步骤

1、牛奶根据你的鸡蛋大小来加,牛奶加多了不行,会不好成形,少许就可以了。会让鸡蛋嫩嫩的~

2、锅底加热,小块黄油融(看图)这个时候觉得锅子有点过热的话,就关火,稍微凉几秒,倒入第一层蛋液,然后再开火关到最小火,手可以稍微晃动一下锅子,让蛋液平均铺上去,蛋液还稍微有一点湿润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卷了。第一层卷的不均匀没有关系的~

3、在卷的时候不用手忙脚乱怕鸡蛋烧干,如果觉得自己会卷的慢,在卷的时候就把火关掉。卷好之后再开小火继续倒入蛋液卷第二层。

中间都不需要加油,就剩下的一点点底儿油就可以了,蛋液倒的多少,看图片哈!!大概分四次~(在蛋液还有点湿润的时候就得开始卷了哈)图四卷的稍微早了点。

4、加了一点芝士卷进去,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海苔呀,肉松呀,各种碎。

5、卷好的蛋厚烧,继续小火上面烘一下下关火。就好啦!!

6、带有芝士的蛋厚烧。可以拿来做的三明治!!!

7、原味的蛋厚烧,配梅酱。真的很无敌好吃!!!!

日式茶碗蒸

来自下厨房用户:干净大王

看似简单其实却并不好做的一道菜,如果能把握得了茶碗蒸的火候,基本上水蒸蛋应该也是能搞得定的了。

食材

用量     份量

水、紫菜  少许

香菇     2个

虾      4个

料酒    2小勺

蟹棒    1根

盐      少许

步骤

1、鸡蛋加入水、紫菜和盐,用打蛋器轻轻搅匀

2、香菇洗净切片

3、虾子去掉头和壳,挑出虾线,用料酒和盐腌制5分钟

4、选两个手掌大小的茶杯,把一只虾子放入茶杯底部

5、倒入蛋液至八分满

6、盖上保鲜膜,放入装了水的锅中中火蒸八分钟

7、拿出茶杯,铺入虾子、香菇和切半的蟹棒,再放入锅中继续蒸五分钟

8、出锅后撒少许葱花

好了,今天关于鸡蛋我们就先给出四道菜,接下来周末好好玩儿蛋哈。记得来后台给我们交作业!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分类深夜谈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