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上七天班,这个秋天我真的需要下下火 | 深夜菜谱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连续上了七天班,终于到了周五。广州到了一年里最舒服的天气了,之后又是怕风怕雨怕冷怕热怕干怕湿怕到心烦。

总之要接受不如意的时间多到数不清,才懂要吃好睡好的意义。秋天到了,天干物燥,这期菜谱,我们来聊聊秋天该吃什么。

                                                                           

深夜菜谱第一期

本期深夜菜谱由深夜谈吃与下厨房联合制作

法国陈皮炖雪梨

来自:大厨小菜

记得拍这个视频的时候是盛夏,然而放到初秋也是无比适合的。说到秋天,滋润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事情。

食材

雪梨 1个

川贝 20g

陈皮丝 6条 

冰糖 1.8两/斤水

步骤

1、梨削去外皮,入水浸泡,去盖,挖去果肉,上锅蒸30分钟

2、将陈皮洗净切丝,与洗净的川贝一同放入挖空的梨中,盖上梨盖,上锅蒸煮片刻。

3、取出蒸煮好的梨,淋上冰糖汁。

小贴士
好啦我承认这菜谱我写的很懒,记得看着视频做哈!

雪梨银耳莲子羹

来自下厨房用户:本宫待你不薄啊

又是雪梨,防燥不腻,这道做起来更简单点,总之不管怎样,这个秋天铁了心的要你吃梨。

食材

雪梨 1只

干银耳 一朵

莲子 一把

枸杞 几颗

冰糖 适量

步骤

1、梨去皮切块,干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小朵。

2、莲子磨皮去芯(很多地方买回来的莲子都已经处理好),清水洗一下就可以煮了,不用浸泡。

3、梨+莲子+银耳+冰糖一起放入砂锅中。小火慢炖一至两小时。用的是电炖锅,选甜品键炖一个流程。

小贴士
枸杞在煮好之后放,这样不会影响汤色和味道

无油风琴烤茄子

来自下厨房用户:LiebeJulie

有人说,秋天的茄子有毒,真是妖言惑众。其实,性凉味甘的茄子,清热止血、消肿止痛,可是降火气除秋燥的恩物。

好的,我今晚就去烧烤摊要两串!

等等,你给我回来,烧烤摊猛火重油的烤茄子不能算数好么,给你一个无油的烤茄子颜值担当。

食材

茄子、番茄、蘑菇、意大利黑醋 balsamic vinegar(可用米醋替代)、酱油、糖、盐、蒜末、姜末、葱

注:以上食材均根据口味搭配即可

步骤

1、把茄子切等份得切开,注意头部不要切断,把番茄切片,塞到切开的茄子里,我还塞了点蘑菇

2、两边各切三个小口,把蒜片塞入

3、把塞好的茄子片侧躺,整成个扇形,因为直笔笔得竖着里面的番茄等下烤好会掉出来

4、烤箱预热175度,开始做酱汁,把所有酱汁材料混合,具体的量根据各人口味来,基本上是酸甜口的,用刷子把酱汁刷在茄子上(酱汁不要刷完啊,还要做浇汁的),茄子入烤箱40-45分钟,根据烤箱以及茄子大小决定

5、把剩下的酱汁倒进锅里,加一勺淀粉搅匀,开中火至粘稠(如果发现汁少了再加点水或其他调料调整),关火

6、等茄子烤好把汁浇到上面,撒点欧芹或者香菜就OK啦

烧烤香羽衣甘蓝

来自下厨房用户:Sunny_Kreglo

羽衣甘蓝这种食物简直跟深夜君一样一样的:小众优雅、健康清纯、重点是还很美!(敲黑板)

在秋膘猛涨的日子里,羽衣甘蓝实在太可爱,这是世界上难得的“负能量”食物,也就是说吃下去消化它所需的热量超过了获得的热量,即使拿来烧烤也不怕胖!

食材

羽衣甘蓝 200g

鸡蛋 2-3个

蒜片 3瓣大的

香葱 3根小香葱

苹果醋或柠檬汁 适量

盐、黑胡椒、孜然 适量

橄榄油 一大勺

以下为选用 

干香葱、烟熏味甜椒粉 适量

步骤

1、洗净羽衣甘蓝,梗不要,把叶子切越小越好。

2、热锅,等锅热后(不用等到冒烟),放一点油,炒香蒜片、葱花。

3、出香味后,放羽衣甘蓝,翻炒,等蔫了以后放盐、黑胡椒、苹果醋(柠檬汁)中小火翻炒,大概6分钟,直到羽衣甘蓝变得很软。

4、用铲子在菜中间挖两个坑给鸡蛋用,把生鸡蛋打到里面。

5、在鸡蛋上撒一点盐、黑胡椒,盖锅盖,小火闷5分钟,直到自己喜欢的蛋黄凝固程度。关火,撒上孜然。也可以撒一些选用里的材料。

小贴士

1,因为放了醋,羽衣甘蓝的颜色会发黄,没关系,醋起到软化它的口感作用。

2、羽衣甘蓝是越软烂越好吃。

3、如果中间炒的时候怕糊了,可以放一点水,水煎

麻酱菠菜

来自下厨房用户:坠入海的星

记得有一年春晚,宋丹丹和赵本山的小品上说,暗送秋波指的是秋天的菠菜。于是聪明伶俐的我从此记住了菠菜就是要在秋天吃!

事实确实如此,秋天的菠菜护肤补血明目,太难的估计你们也不会,来个简单的吧。

食材

菠菜、芝麻酱、盐、糖、蒜泥

注:以上食材均根据口味搭配即可

步骤

1、菠菜洗干净放开水里焯一下,过凉水,把水分挤干净,放在小碗里压实,倒扣在盘子上,然后把小碗拿下来,就成型啦

2、一勺芝麻酱,盐适量,糖适量,味精适量,热水适量用勺子搅均匀,加入蒜泥搅均匀

3、将酱料淋在菠菜上就好了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分类深夜谈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