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两个胃,一个是用来装蛋糕的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有些时候,我觉得上帝在创造女人的时候,是很不公平的。比如说设置了大姨妈,再比如说,对甜品的爱!上帝让女生爱美爱瘦,又让她们对蛋糕这种容易长胖的食物有好感。上帝当时究竟是怎么想的,实在是居心叵测。

也许甜品和女人,是命中注定的吧。今天深夜君给你带来一个,痴迷蛋糕的女人。

——深夜君

                                          

- 正文 -

都说“甜食是女人的第二个胃”,从我对蛋糕的痴迷程度来看,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作为蛋糕的小迷妹,每到一个店,我都要把各种款式的蛋糕都尝一遍。浓郁的芝士蛋糕、微微苦涩的提拉米苏、绵滑的慕斯、香醇的黑森林……每每隔着玻璃柜看一块块漂亮的小蛋糕时,恨不得全买了。


***

无法抗拒蛋糕这“尤物”
已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蛋糕的了。只记得最先接触的是杯子蛋糕,那时叔叔家开糕点铺子,我经常过去帮忙兼偷吃。那时的杯子蛋糕不似现在的海绵蛋糕,比较干和硬,味道却很浓郁。


至于奶油蛋糕,我小时候真没有机会品尝到,因为我们家没有过生日的传统,连吃一碗传统的“粉丝蛋”都没有。爸妈都没过生日,小孩子的我也不敢提让妈妈给我做碗“粉丝蛋”。每次听身边的小伙伴讲他们怎样过生日, 都一脸羡慕。

唯一一次接触奶油蛋糕好像是小学毕业,班里订了一个蛋糕,可还没开吃就被扔了……看着同学们互相扔蛋糕的欢乐场景,站在一旁的我一脸呆滞,心碎了一地。作为一枚吃货,即使到现在,也依旧无法忍受他人对食物的浪费和践踏。
长大后,逐渐明白,蛋糕不是只有在生日时才能吃的。有时候,想吃一块蛋糕,无需任何理由。也许心情很好想吃了,也许心情糟糕透了想发泄下,也许出新品了想试下,或者只是偶然经过看见了就想吃了。


蛋糕这尤物啊,是分享快乐、治愈悲伤的利器。

***

我艰难的“烘焙蛋糕之旅”

喜欢,而不止于品尝,更想要做出自己的蛋糕,于是开始了“艰难之旅”。
起初没有烤箱,看到微博上很火的电饭锅蛋糕,兴致勃勃地动手做起来。蛋清分离,一个、两个,第三个混了,只好重来,然后手动打发蛋白,打了几个小时手都酸死了才勉强成形。捣鼓了一下午,第一个电饭锅蛋糕华丽地失败了,得到家人无情的嘲笑。


即使这样,过了几天,带着他们的嘲笑和怀疑,我又卷“粉”重来,真是应了韦庄那句“纵被无情弃,不能羞。”好在第二次多了些细心和耐心,终于成功了。
慢慢地,我开始尝试烤其他类型的蛋糕。当我千里迢迢把抹茶慕斯带到学校,看到室友吃得一脸满足的样子时,觉得再辛苦都值了;当我一层一层抹上奶油做好千层蛋糕时,终于得到家人的肯定了。

***

我的第二个胃,基本都献给蛋糕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确幸,或许是逛超市买买买,或许是为自己做一顿丰盛的午餐,或许是周末看了一场好看的电影…
我的小确幸,就是品尝蛋糕的时刻,烘焙蛋糕的过程。而我的第二个胃啊,基本都给了蛋糕这个小妖精了。

文 / 解忧

图片 / 百度图片、新浪微博、500px

BGM / 有点甜-汪苏泷 / By2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