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再长,长完再吃的食材自动贩卖机|吃学英语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前因为季节、天气或者虫害而很难获得的食材,在科技的帮助下已经可以稳定地供应给世界各地了。

七年前,有一个旅行者来到了芬兰的一个小村庄,他发现当地的村民都流行搭建温室来种植青瓜,但让旅行者吃惊的是,这个村子每天都要花费超过一万两千美元在温室的“人造灯光”上面,要知道这一万两千块的成本,还不包括害虫防治、产品损耗和运输损耗,而用这种高价人造光培育出来的产品的质量却不怎么好。

恰巧这位旅行者,是风力与空气净化学家,他在村庄调查一段时间发现,因为芬兰的特殊地位置,这些温室能暴露在正常自然光的机会几乎为零,而这些人造光的长期照射提供了过多的热量,这意味着这种每天一万二美元的人造光实际上是又贵又低效率的。

七年后,这个旅行者成为了Valoya公司的CEO,他的名字叫做Lars Aikala. Valoya公司的总部在赫尔辛基,它主要的研发方向是给难以得到足量阳光地区提供高能效的LED灯,比市面上人造光的能耗平均少百分之50,与此同时,Valoya公司的产品还涉及到植物的营养剂、蔬菜自动化生产等,统统都在往农业自动化、高效化靠拢。

随着人口增长,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用地面积越来越少,很多农业学家都预言未来农业的用地要让位于其他产业,但这并不代表农业会日渐衰退,而是变成另外一种更酷的方式。

想象一下莴苣种植大棚变得跟迪拜塔一样高,采集植株和播种的工作将要乘坐过山车来完成。

曾经有一种概念新式农业,把农场搬到半空,变成一座摩天大楼这种摩天大楼式的种植大棚将会直接建立在海洋上面,减少了陆地占地,而且还能直接淡化海水作为灌溉用水。

但美中不足的是,这种摩天大楼式的种植大棚的成本十分高昂,仅仅是海水淡化设备就是一笔极大的开销,还要考虑到海洋多变的天气,所以这种种植方法并没有得到普及。

GregHendrick

FoodyVertical Garden公司拥有者/主席

而这时候,一家叫Foody Vertical Garden的公司提供了一种更加亲民的做法。在距离西雅图市中心三个小时车程的市郊,Foody公司直接建造了数个“植物塔”,不同于之前那种建立在海洋上的摩天大楼,这种“植物塔”是直接服务居民区的,大家可以这样理解,这种“植物塔”就是“食材自动贩卖机”。

这种“植物塔”占地仅仅为2平方英尺,但是却可以种植超过四十种植物,不仅如此,内置的光感装置会与塔内的引擎联动,会根据日照旋转,保证每一棵植物都能得到足够的,适量的阳光。

塔内还配置有一个磁力泵,把富氧水和液态肥料泵到塔内。而到了寒冷的冬天,内置的节能LED灯就会自动启动,给植株提供热量。

而这一整套的智能农业系统,售价仅为1700人民币,这意味着每家每户都可以把这套系统买回来,插在自家的前院,等食材成熟了,既可以自己吃,可以让过往的路人自助购买,据称在微软的咖啡厅里面已经安装了这种“植物塔”供员工自行购买。

喜欢吃但又喜欢亲自下厨的你,是否有很多次因为懒得去市场买菜而导致最后只能叫外卖;有一片小田地的你,是否又试过因为忘记浇水,疏于照顾而导致颗粒无收呢?

这种“植物塔”的出现真实我们懒人DIY派的福音!想做个火山岩炒饭,就顺手摘个柿子,口渴就摘几个橙子榨果汁,吃完别丢哦!籽都留着,还能再长出来,长出来了再吃,吃了再长,真是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

吃货学英语
14.102016

hamlet
英 [ˈhæmlət]  美 [ˈhæmlɪt] n.村子; 〈比喻〉优柔寡断的人; 哈姆雷特

astounding
英 [əˈstaʊndɪŋ] adj.使人震惊的;vt.使震惊,使大吃一惊astound的现在分词);

figure
英 [ˈfɪgə(r)]  美 [ˈfɪgjər] n.数字; 算术; 人物; 身材vi.计算; 出现; 扮演角色;vt.计算在内; 估计; 推测; 认为

labor
英 ['leɪbə(r)]  美 [ˈlebɚ] n.劳动; 努力; 工作; 劳工v.努力争取(for); 苦干; 详细分析;adj.劳工的,工会的; (常大写)(英国或英联邦国家)工党的;vi.(指引擎)缓慢而困难地运转;

diminish
英 [dɪˈmɪnɪʃ]  美 [dɪˈmɪnɪʃ] vt.(使)减少,缩小; 减弱…的权势; [乐]减半音;vi.变小或减少; 逐渐变细;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The Secret To Tasty, Healthy Food: Grow It In The Sky

作者 /AdrienneBernhard

翻译/ 方外英语(微信搜索 favorfavorEnglish)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