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喜欢,像红豆面包一样简单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高中的时候为了节省生活费,试过一天三餐都吃面包片,身边的朋友都对此投以同情的目光,但我回想起那段日子却是美好的,每天咀嚼着相同口味的柔软物,让我的心学会等待,在超越美味的基础上品出丰盈的人生态度。

今晚深夜君将和你介绍一个喜欢红豆面包的姑娘。

——深夜君

                                                   

- 正文 - 

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曾有过这样的幻想:守着一家干净整洁的小店,门口有大片大片的绿草地。

在暖洋洋的灯光下,烘焙着松软的面包。在清新治愈的氛围里,遇到很多不一样的人,倾听很多不一样的故事。

每次路过面包房总会不自觉地缓下脚步,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张望着那一排排安置在架子上的小可爱,一阵融融的暖意。这个习惯或许是从四五岁的时候开始的吧。

 

在那个面包和蛋糕还是同一家,品种花样还很少,我还很小的年代。每次逛街,闻到那股熟悉的甜甜的味道就走不动路。

站在窗口外看着它们,吞一下口水,咕咚一声。然后妈妈就会牵着我的手走过一排满满的人,挤到小柜子面前挑选小巧可爱的面包。

走出店门,两只肉嘟嘟的手指轻轻捏着圆滚滚的面包,小心翼翼的咬下,颗粒分明的红豆就跳出来了。这样甜甜的红豆面包几乎是关于儿时美味的全部回忆。

 

上学时候为了填饱肚子,吃过各种各样的面包。

牛角包,北海道吐司,手撕面包,全麦面包,蜂蜜小面包,奶香面包……面包里还是最喜欢甜面包,特别有内容的面包,有加蓝莓的,火腿的,肉松的,葡萄干的,杏仁的。

可我最痴迷的还是红豆面包。

 

小圆台上摆放着一只只新鲜烘焙出炉的面包,它的样子及其简单,基本都是圆的,表面光滑,看着憨厚又敦实的样子。

一股淡淡的麦香味,偶尔上面会撒上一些芝麻。它们圆圆的,舒适的躺在宽大的托盘上面,一副不想引人注意的模样。不会很甜,口感质朴。从柜子里轻轻夹起放置在乳白色的托盘上,这过程就像保护一个易碎的手工艺品。

 

采用中种发酵的法子,淡黄色松软的外表下包裹着足量真材实料的红豆馅儿,是可以吃到颗粒的那种,想想都让人无比的幸福。

红豆沙确实口感更加绵密,但总是觉得少了一些红豆的甘甜。好的豆馅,不会粗糙反而皮很软。我很享受同时有豆皮和豆粒咬下去沙沙的口感。

 

付完帐,手不自控的伸向纸袋子。心里默念着“恩我就只吃一只就好”。通常边走边吃,到家的时候……。毕竟红豆面包,是真的讨人喜欢的啊。

文 / 时间的针脚

图片 / 花瓣、百度图片、部分来自网络

BGM / Thomas Greenberg-The Right Path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