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是不是就没未来了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天气渐凉,又到了长膘的季节了。最近我们每天都在吃饭和减肥这两件事情上纠结,既不能舍弃美食的诱惑,又不能容忍长肉这件事情。

想起来曾有一句话特别豪迈:我们花了这么多年爬到食物链的顶端,不是为了来吃素的!

是啊,关于肥胖这件事情,我们可能从上亿年前就埋藏了一些小小的争议点,今天深夜君又跟你聊一次关于肥胖这件事情!

——深夜君

                                              

- 正文 -

作为女人在世界上真是不容易啊!摈弃世俗的观念随心所吃,不容易。迎合世俗眼光让自己瘦下来,不容易。模仿名媛明星保持不胖不瘦,更不容易。

减肥是我们生活中绕不开的话题。看似简单但包含了各种不同智慧在其中。它离不开细胞,菌群,基因,遗传的作用;波及到事业,爱情,生活,家庭;影响到心情,健康,大脑,性格;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胰岛素,脂肪息息相关。

***

珍惜生命,远离肥胖

减肥的目的之一就是保证自己身体健康,可是健康本身就是一个谜题。你觉得是原始人类的身体相比于现代人哪个更健康呢?

在寿命上来讲,确实是现代人有明显的优势。原始的人类基本上是死于与天灾搏斗与自然博弈,死亡因素充满了不确定性。但不可否认,他们的身体在某一方面相对于现在人是绝对健康的,最起码他们不会死于心脏病、糖尿病、抑郁症、免疫失调、癌症和痴呆症……

戴维•珀尔马特医学博士《谷物大脑》这本书中分析到古时候的人们和现代的人们食谱的变化。我们的祖先他们的食谱中脂肪占到了75%,而现在的我们碳水化合物占到了65%。

所以说,健康地脂肪才能让我们身体倍儿棒,而反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之类的东西,则是肥胖恶魔的小助手。

想要科学地获得健康的身体,只能去聚集尽可能多的人的智慧,尽你所能的去剥开迷雾,那么很有可能你会看到颠覆你想像的东西。        

减肥路上的胖子们,醒醒吧。脂肪君的重要性你们知道么,大脑70%以上就是脂肪,脂肪在调节免疫系统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身体细胞壁有50%是它构成的。

肺、心、骨骼、肝脏和免疫系统也是由脂肪构成和执行功能的;健康的脂肪能够起到瘦身润滑皮肤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写到这里,似乎隐约听到了脂肪君们的欢呼,并拉上横幅,叫嚣着“打倒碳水化合物”。

***

再见,锥子脸

在这个“全民看脸,以貌取人”的时代,变美更是减肥的主要目的。那今晚咱不说风月,聊聊何谓美。从古代到现代,审美与时代的发展息息相关。从汉代的燕瘦到唐代的环肥,从蒙汗的宽额到清明的小脚。

那妹子们不禁问道,那我们减肥有什么错?

减肥无罪,但虐身虐心不科学的减肥才是大错特错。

越来越深谙中庸之道的现代人,微胖同样是美美哒。对于锥子脸,干瘦的身材已经没有疯狂追捧了;而诸如阿妹、阿黛尔身材不再纤瘦的女明星我们也不再嗤之以鼻;像赵丽颖,林依晨,孙俪她们不那么“锥”的脸蛋,我们亦是喜闻乐见的。

所以,不要再折磨自己了!望脂肪兴叹了。做一个吃不胖的瘦子吧!

让脂肪成为我们的盘中餐吧。让深海野生海鲜,黄牛肉、羊肉、鹿肉、水牛肉还有各种芝麻坚果将成为我们健康路上的明灯。

科学的管住嘴,健康地迈开腿。大快朵颐并美丽着。

文 / 王璐

图片 / 百度图片、视觉中国、部分来自网络

BGM / 张学友-等你等到我心痛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