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人在,喝酒这件事情有时候跟男人没啥关系|吃学英语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对酒业有点研究的人应该都知道,尽管许多酒类广告针对的人群并不是女性,但事实上,如今酒业最佳销量的风向标却是跟着女人走的。

比如美国,总体上来说,全美三分之二的啤酒卖给了男人,但在六种最热门的啤酒里面,却是女人买得最多。由此可见女性对于酒的需求更加精致。

现在全美销量上涨得最快的啤酒有两种,一种草本啤酒喝一种香料啤酒。哈,你是不是想起来了星巴克的“南瓜咖啡”,事实上还真的有点相似之处哦,原料除了啤酒花,还有南瓜子、迷迭香和香菜,尝起来还有点“圣诞”味呢。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美国的新品硬根啤酒和苏打的销量比前年销量上升了250万美元,根据著名数据公司尼尔森的报告,显示女人比男人喜欢尝试新口味的可能性会高55%,这直接推动了各种新式啤酒的年销量增长,高达375%。

而且根据《纽约时报》最近的专访中指出,Anheuser-Busch 和MillerCoors两家顶级的啤酒公司都已经开始专门研发服务女性的温和型啤酒。

Allen Adamson作为一个著名的啤酒品牌咨询师,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说到:“七八年前,大学的愣头青们还有可能在一些社交派对上拿女生的酒量来开玩笑,但要在今天,你们要这样做就很可能被吊打了。

啤酒产业歧视女性已经是一个长久的传统,不过值得庆幸的,随着女性地位的提高,这一现象已经开始逐渐消退了,实际上,我们很多大品牌的成功口味,都是得到很多女性消费者的建议才得以研制出来的。”

那为什么女性在现今酒业里面的贡献能够越来越重要呢?

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是很重要的一点,而另一点则要归功于女性天生的细腻触感,尤其在味觉和嗅觉方面。

研究表明,在4000名男性当中,拥有超级味觉(supertaster)的人占到22%,而4000名女性当中则有33%的人拥有超级味觉,是男性的1.5倍。

尽管如此,不仅在啤酒业,甚至各种各样的食品行业里面,男性都是占主导地位的,就世界顶级大厨来说,女性仅占6.3%

所以,男性朋友们,当你们走进一个酒吧,找到一个心仪的女性,坐下给她叫杯酒吧,也许她对酒的认识会比你高出不少呢。

吃货学英语
02.102016

adventruous
英 [ədvənt'rʊəs]  美 [ədvənt'rʊrs] adj.喜欢冒险的,大胆的,惊险的 

breed

英 [bri:d]  美 [brid]vt(后代),生; 产生,导致; 优生交配; 养育,训练vi.产仔; 繁殖,旺盛生长;n.属; 种类; 类型; 血统

craft
英 [krɑ:ft]  美 [kræft] n.手艺; 诡计; 飞行器; 船vt.手工制作; 精巧地制作

category
英 [ˈkætəgəri]  美 [ˈkætəgɔri] n.类型,部门,种类,类别,类目;

inclusive
英 [ɪnˈklu:sɪv]  美 [ɪnˈklusɪv] adj.包括的,包罗广泛的; 包括…的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You Can Thank Women’s Superior Taste BudsFor That Delicious Beer

作者 /Leah Kirts

翻译/ 方外英语(微信搜索 favorfavorEnglish)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