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朋友圈的那群谁怕谁啊,我也带你欧洲走一圈!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朋友圈摄影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截止当前,深夜君的朋友圈已经累计出现了23个国家忘了数多少个城市。

然而我想说,不就是出国么?我也会!今天深夜君带你到欧洲走一走,随便吃吃。幻想一下真去了一样。

——深夜君

***

当身边的人第一百零一次向我吐槽英国的黑暗料理,炸鱼薯条和仰望星空派的时候,我再也忍不住了!

“你把英国的名厨们:Gordon Ramsay、Jamie Oliver、Rich Stein、 Raymond、Rachel Khoo 置于何地!”

“《唐顿庄园》里面精致繁复的下午茶呢!”


“英国餐馆里既丰盛的又引人犯罪的brunch呢!”

“还有槽点之最的炸鱼薯条啊,打败了莎士比亚、白金汉宫、下午茶、披头士,成为了英国人心目中的最高象征”

简直是小迷妹一样的存在啊有木有!!!

下面请跟随着我的脚步,看看英国究竟好不好吃!欧洲究竟好不好吃!

英国的食物真的是阵亡在人类食物链的顶端么?

去到欧洲真的只能疯狂购物、满大街看美女么?

***

英国

不想当厨师的观众不是好吃货。《地狱厨房》,这个由来自英国的顶级主厨Gordon Ramsay主厨主持的美国节目,分成红蓝两队进行巅峰对决,再逐个进行淘汰。不仅让西餐爱好者们学到简单高效的料理手法,令人垂涎n尺的精致菜肴,紧凑的比赛进度更是看得人心头捏一把冷汗。

每次看的时候,真是满满的代入感,Gordon一言不合扔盘子的时候。

对选手劈头痛骂的时候

各种离奇任务的时候总是看得我心头一颤。

那为啥还有那么多人前仆后继当炮灰呢?厨艺拉力赛的选手们,往往一炮成名,更重要的是可以和Gordon一起经营餐厅!!

天呐!有了这样一尊门神,居然还有人说英国是黑暗料理帝国,天理何在?!

 

两个可爱的胖子大叔骑着酷帅的摩托车去到英国的各个地方搜集《老妈私房菜》,还有什么东西能比妈妈的味道更加能体现一个国家的食物么。传统的食谱,还原美食。

小酸柑馅饼

柠檬舒芙蕾,总之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

意大利

当你在看《罗马假日》的时候,你在看什么。优雅美丽的奥黛丽赫本,还是绅士帅气的格利高里·派克。

不不不,我要告诉你,我在看……它     

    

                     

在意大利买冰淇淋的时候你跟小贩说Ice cream ,我赌一毛钱他一定会跟你翻白眼,然后郑重其事地说,我们这里只有Gelato 。囧得这和去麦当劳买圣代没啥区别。

那究竟Gelato为何物呢。(敲黑板)

英文名:Gelato

中文名:意式冰淇凌

脂肪含量远甩平均15%Ice cream几条街,只有4%~8%。但不要以为大口大口地吃也不用担心肉肉哦。它的含糖量可是高达16%~24%,加入了大量的果糖、蔗糖,也善于用水果做变化,这也是为什么Gelato,种类如此之多的原因。其口感因为注入的空气量少而比ice cream 绵密顺滑扎实。

闲散地漫步在意大利的街头,吹着来自地中海的风。买了一支Gelato,咬一口,绵密的口感、浓郁的香气,融化在舌尖,一切都惬意得无以复加。

***

法国

每个马卡龙背后都有一个名垂青史的大咖,而我下意识想起的就是《绝代艳后》——Marie.Antoinette

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醉生梦死的生活,不管外面水深火热,我只管我的“山外青山楼外楼”巴黎的歌舞不眠不休。

对于女生来说,一口少女的酥胸,简直可以醉生梦死。甜中带有杏仁的香气,香而软糯,入口酥脆,夹心千变万化,甜而不死板。如果说有一种食物能让你一口就能感觉巴黎的气息蜂拥而至的话,那么非马卡龙莫属,优雅而性感。

***

捷克

“我想和你生活在一起,无论是五分钟还是五十年”

噢,我的食物

《最后的假期》讲述的是一个丰满的黑人女子乔治亚,她爱美食,爱幻想,和同事互生情愫,对生活也充满热情。突然得知自己得了绝症。她决定要去欧洲“挥霍”最后的时光。住总统套房,享受美酒美景美食

做疯狂的事

还结识了倾慕已久的名厨狄迪尔。

收获了渴慕已久的美好的爱情。当然,电影总是电影,最后发现绝症只是一场闹剧。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啥呢,爱吃的人运气总是不会太差!!

***

七天长假,爱(mei)学(you)习(qian)的好孩子们是不是哪都没去,不怕不怕,心灵和眼睛有一个在路上就好。

祝你们假期快乐!

文 / 一只小肥鸡
图片 / 500px、全景网、部分来自网络

BGM / sake-By Your Side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投稿: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