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口对于吃货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体验…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上个月加了一个健身群,有天大半夜的我连发一堆美食图上群,健身的前辈们教育我不要吃这些影响效果。那一瞬间我觉得好难过啊,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忌口简直是杀头!

减肥的时候,生病的时候…那些不得已要忌口的日子,实在是难受。今晚深夜君给你带来一个关于忌口的故事,真想摸摸作者的头,安慰一句,都会好的!

——深夜君

                              

- 正文 -

“老板,我要一碗不辣的麻辣烫!”

对于嗜辣如命的人来说,吃麻辣烫却不加辣简直是一件很不可理喻的事情吧。

***

无辣不欢的我

栽在不能吃辣的坑里

曾经的我也是一个偏好饮食清淡的人,但自从上了大学之后,地域的差异与饮食的不同,使我慢慢地尝试改变原先的习惯,渐渐地接受吃辣。而这一吃,就是三年,而且疯狂到不可停止。

但偏偏,一个无辣不欢的人却患上了不能吃辣的病。 

那天与几个朋友小聚,点了炸鸡与啤酒,韩剧里的标配。油炸过后的酥脆外皮里面是微带辛辣、鲜嫩Q弹的肉质,加上两杯啤酒下肚,别提有多爽快了。

待缓过来,只觉全身皮肤发热泛红。我怎会知道,时隔两年,荨麻疹又再次找上了我。

我是一个拥有过敏体质的人,荨麻疹这个病也跟了我好些年了,每每复发都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

一段时间很喜欢吃虾,不论是白灼的,清蒸的,还是酱爆亦或是干锅油焖。

狂吃之后才意识到控制不住一颗吃货的心的严重性,于是我开始小心翼翼地吃东西,更确切的说,是被家人管着小心翼翼地吃东西。 

后来也看了医生,不外乎强调要戒口,海鲜不能吃,辛辣不能吃,高蛋白的、油炸的也少吃……可作为一个吃货,这些东西都不能吃,这不是在要我的命吗,然而也只得乖乖认命。 

***

吃麻辣烫不加辣

对我简直是一种摧残

某一天朋友几人约去学校后门吃麻辣烫,犹豫了好久还是被诱惑去了。“我发誓我只吃不辣的”,我跟朋友郑重地说道。

 
学校后门的麻辣烫,是一间隐蔽的美食店,周遭并无任何繁华热闹的迹象,只有守门的保安大叔与一栋偏远安静的女生宿舍。此前来过几次,每每吃后都流连忘返。 吃麻辣烫并无菜谱,所谓的菜谱就是摆在门前的那一大摊子。我们拿着菜篮和镊子在分门别类好食材的摊位前挑选自己喜爱的食物。

那些食材被长签串成一串串的,有各式各样的丸子;有美味的毛肚和弹牙的牛筋;有切成薄片的土豆也有大朵的菇;还有青翠的蔬菜,它们都仿佛在撩动我内心对美味的渴望。 

等待上菜的时间里,食材在热汤中滚煮着,而空气中早已弥漫着辛辣的香气与热气。

看着好友碗里漂浮着的丝丝红油,随之扑鼻而来的辣椒粉的味道,我默默地低下头,吃着我那不加辣的麻辣烫,暗下决心,下一次来,定要吃个过瘾。


***

忍一忍

为了吃得更好

世间美食千千万万,但若少了一颗能享受的胃,那便是人生一大憾事了。君子报仇尚可十年不晚,热爱美食的心也不在乎静候一时。

在外求学,少了家人的管束,但这多了一份保重自己身体的责任。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家人始终为我们而担心,该戒口的时候就不要任性了。再说了,做一个健康的吃货,才能更好地享受美食啊!

文 / 周小妞

图片 / 视觉中国、百度图片

BGM / Urban Zakapa-Let It Rain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