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大事了,人见人爱的橙汁在美国竟然失宠了!|吃学英语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上一次橙汁销量在增长的时候,乔治·布什还是美国总统。

纯品康纳公司(百事可乐旗下的一个果汁品牌)在自己的果汁产品上面加上了非转基因的标签,而美汁源也在强调自己的果汁是使用百分百纯果肉榨取的,再加上各种冷压果汁技术的兴起,但橙汁在美国的销量依然节节下降。

根据美国著名市场调查公司NIELSEN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二年里,冷藏橙汁的全美销量下降了4.1%,冰冻橙汁的销量下降了9.7%,而更多的大数据表明这不是短期的现象。

在全美的超市中平均有3.4条原来用作陈列橙汁的货架被用作了陈列别的货物。

那么这说明橙汁的地位不保了吗?

事实上,尽管它的销量掉得厉害,橙汁仍然是美国100%纯果汁类产品中销量最高的。

数据图也表明,不只是橙汁,整个纯果汁的产业也是在逐渐走着下坡路。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的今天,糖分的多少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饮料产品研发与分析专家DARREN SEIFER告诉本报的记者,8盎司的美汁源纯果肉果汁所含的糖分高达24克,比某品牌的香草雪糕所含糖分还多。

“从总体上看”SEIFER说“人们其实只是在避免摄入过多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而已。”

事实上,现在美国人看营养成分表,第一眼看的多数都是糖分而不是卡路里了。

有很多专家认为关于在果汁里面糖分多少的问题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存在着很大的误区。而即将发布的新版美国食药标准里面将会科学地给消费者们指出果汁含糖量的问题。

一杯橙汁里面所含有的营养是极佳的,它包括了我们每天必须要的维他命C、B1、钾元素、叶酸,其中钾元素更是美国人最需要的营养之一。

但橙汁在美国的遭遇并不仅仅因为人们避免摄取糖分,在2005年,佛罗里达州发现了一种“绿橘子”病,不幸的是佛罗里达州是美国主要的柑橘产地,这种病给当地的橘子产业带来了重创。

但祸不单行,这种植物疾病至今还没有能找到有效的治愈方法,当地农业部门只能批准使用三种雾化的抗生素,喷洒在树上以达到控制病情的效果。而这一情况也导致了橘子的价格在不断地攀升。

由此看来,橙汁在美国的复兴只能寄望于即将到来的食药标准新规的,只要消费者能够从中树立好正确的糖分摄取观念,“通过对比来弄清楚什么是天然糖分什么是添加的糖分,我相信消费者很快就会重新青睐橙汁的。”全球领先的战略市场信息提供商欧瑞国际在一份报告中提到。

可是我还是好喜欢喝橙汁啊!

吃货学英语
04.092016consumption
英 [kənˈsʌmpʃn]  美 [kənˈsʌmpʃən] n.消费trend
英 [trend]  美 [trɛnd]n.走向; 趋向; 时尚,时髦;vi.倾向; 趋势;linear
英 [ˈlɪniə(r)]  美 [ˈlɪniər] adj.直线的,线形的; 长度的carnage
英 [ˈkɑ:nɪdʒ]  美 [ˈkɑrnɪdʒ]n.大屠杀,残杀nutrition
英 [njuˈtrɪʃn]  美 [nuˈtrɪʃn] n.营养,滋养; 营养品; 营养学; 食物

标题 /No One Is Drinking Sweet, Delicious Orange Juice Anymore

作者 /Vanessa Wong

翻译/ 方外英语(微信搜索 favorfavorEnglish)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