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到底健康吗?|吃学英语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

花生酱健康么?

在你准备弄下一个三明治之前,停下手来看看这篇文章,来了解一下深得万人喜爱的花生酱的营养价值!

相信花生酱在各大吃货的心中都有个特别的位置,它的吃法多样,蘸着面包、果冻、巧克力、芝士、苹果、或者酱汁烤鸡。还有成千上万种我们甚至听都没听过的吃法,例如把它涂在汉堡包上。

但你要知道的是,花生酱的价值远远不只于在点缀和调味,它同时还是一种很健康的脂肪,没错,健康的,脂肪!

尽管花生酱有着完美的口感,许多人还是害怕花生酱那种腻腻的感觉会让人发胖,所以有时候在杂货店的货架上,经常还是能看到那些被人挑剩下的孤零零的花生酱,但实际上!这是对花生酱一种莫大的误解!!

花生酱的好处可不止蘸着好吃,它是真真儿的健康脂肪!这可是赤裸裸的事实!

花生酱之所以会被许多减肥中的妹子ban掉是因为它的卡路里含量的确高得吓人。仅仅两汤匙的花生酱就有200卡路里之多,而根据你日常摄入的花生酱量,可满足你每日百分之十的热量分配,几汤匙下去,你就会发现你已经达到了一半的日常热量需求了。事实上,每天保持足够的热量摄取,才是保持健康的方法。

尽管它的热量真的高得可怕,但把它完全从你的日常食谱里剔除是很消极的做法。一天下来,你的体重变化取决于你卡路里摄入的多少,但无论你一天摄入1800卡、2400卡还是3000卡,因为花生酱它那油腻的口感和实际上更高的热量,比起其他食物,你可以用更少的卡路里摄入来达到更多的满足感。如同世间万物一样,调节才是王道。

但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盲目大量食用花生酱,把它当做蛋白质摄入的来源。虽然每两汤匙的花生酱就有8克的蛋白质,但它始终是用来补充热量,要补充蛋白质还是要吃回专门补充蛋白质的食品。

***

饱和脂肪

除去它带来的高热量,花生酱里面的饱和脂肪也是一些消费者考虑的因素。饱和脂肪一度被认为是各种心脏疾病的罪魁祸首以及被各种减肥圈子描述成魔鬼一样。

这种观念在几十年里把花生酱的社会印象打压得十分厉害,尤其是全脂系列的。但这并不代表这些恐惧是有原因的,实际上低脂系列营养效果比原版的更差。

事实上,饱和脂肪并不是万恶的根源,相反的是,它对于某些关键激素和维他命如睾酮和维他命D12有大大的益处(睾酮,并不能壮阳)

花生酱同时还带有大量的“好”脂肪,或者叫做单元不饱和多元不饱和脂肪。一口花生酱含有8克的单元不饱和脂肪和4克的多元不饱和脂肪。这些“好”脂肪能够降低胆固醇、降低心脏疾病发病几率以及降血压的效果。同时他们还有抗炎的功效,能有效地恢复并降低代谢综合征。

***

花生酱购买指南

理论上来说花生酱的最佳原料就是花生,毕竟正如花生酱的名字,它就是用碾碎花生做成的不是吗?当然,不仅仅只有花生,还有各种其他的坚果类原料哦!

但是不要被花生酱瓶上的“低脂”标签迷惑你哦!所谓的“低脂”不过是加多点糖和氢化油或者转脂肪而已,这些都是取决于你身体的所需而选择摄入的。但在这个甜食盛行的时代,大家的糖都已经摄入得够多了,所以大家还

是享受全脂花生酱带来的益处会比较好哦!

同样的,你会发现现在的花生酱口味越来越五花八门,什么肉桂葡萄干口味的、白巧克力味或者香蕉味的。但记住,这些格外的口味,全部都意味着额外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还没算上额外的稳定剂,这些都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负担。

记住这些额外口味都代表着额外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虽然真的很好吃,但是要节制哦!能用原味的,就尽量用原味哦!

***

与杏仁酱的对比

在过去的几年里,花生酱与杏仁酱的对比总是被大家拿来讨论,其中一样就是两种酱的营养百分比,就例如每一口的杏仁酱能提供25毫克的维他命E,但花生酱只能提供10毫克,换言之一口杏仁酱就已经满足了每天所需维他命E的百分之50了。

但花生酱里面的硒元素和维他命B-3含量却更高。硒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元素,而维他命B-3也就是常说的烟酸,在提供能量与脂肪的新陈代谢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事实上,两种酱都是可以替换的,他们都能够提供不同的健康脂肪和每日必需的营养,而许多后起之秀的坚果酱像腰果酱也是不错的选择,各种酱都可以尝尝鲜,但是就我来说,没有一样东西能撼动花生酱的地位!

吃货学英文

skewer 烤叉

dictate 支配

protein 蛋白质

crucial 关键的

almond 杏仁

原文标题:Is Peanut Butter Healthy?

作者:SIENNA FANTOZZI

翻译:方外英语

图片来源:Instagram

(微信搜索 favorfavorEnglish)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