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希望我和你,只有一碗牛腩伊面的距离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又是一年四月一,你还好么?

那天香港的街头一如往常,人流熙攘,华灯初上。街旁霓虹招牌探出头来,俯身看着陌生且行色匆匆的我…

我正走在去上环九记牛腩的路上。转入歌赋街,两层的小楼外和传说一样排着长队。有人说这里曾有无数明星光顾,但我探寻到来,只为了那个从青春年少一直仰慕至今的男人——张国荣。

传说这是哥哥最喜欢的店。站在队末,满心期待,又有种近乡情怯的不安。昏黄的灯光给人错觉,眨眼的瞬间仿佛看见这个男人,蓄着胡渣戴着帽子从店门走出来。

耳机里传来《有谁共鸣》,关于他的记忆在脑海里盘旋…

多幸运曾被你温柔抚慰

我迷上张国荣的时候,其实已经没有机会再去看一场他的演唱会,排队等一场见面会了。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偶像,让他在生活的谷底变得坚强勇敢。而对我来说,哥哥恰好是这样一个。

高三的那个冬天傍晚,穿过操场,来送饭的妈妈向我招手。看着她热切的目光,想起月考成绩的不如人意,愧疚、难过和自责在心头百味杂陈。

窗外暮色降临,树叶的缝隙间透出最后一点光,冷风从楼道穿堂而过。回到空荡荡的自习室,我想是不是放弃会更好,天赋不足,似乎只会辜负更多的期待。却听见耳机里传来那首歌:

想退后,心里知足我拥有,前去亦全力去寻求…

那个年纪,一点点挫折便会伤怀很久。不经世事历练的心,多幸运能得这温柔一次次抚慰!

那一碗牛腩伊面

轮到我时,点了一碗牛腩伊面,静候许久,端上来时,升腾起来的热气模糊掉了镜片,氤氲得眼泪不小心溢出眼眶。

舀一勺清汤,鲜甜不油腻,而且很大程度的释放出牛肉的香味;牛腩半筋半肥,上好的牛腩有嚼头,火候到位,软润适中,而且越嚼越香;伊面很有弹性,入口爽滑。量虽小,却撑肚。

真的有那么好吃么,也许吧,也可能是因为我又离你近了一点。

从未亲眼目睹你的风华绝代,也没在你如日中天的时候热力追捧。

如果可以,多想在红磡体育馆离你最近的地方听你;去半岛酒店看靠窗独坐的你,不忍打扰,或是在你离开的时候心潮澎湃合影签名;去山顶,在满天星光里,看你比星光更璀璨。只是都不能了。

此刻,或是之后,漫步在星光大道寻找你的手印,或是去你嘉兰别墅区的住所,或是去文华东方酒店最后的缅怀,都不过是填补心中的遗憾而已,却是这么近那么远。

而如今,这一碗牛腩伊面,希望还是你曾经喜欢的那种味道!

步出拥挤的店面,一场大雨瓢泼而下,像是哭泣却又酣畅淋漓。这是去年夏天。

这是一场做不完的梦啊

一晃眼,又到四月一。前几日,电影院复播《缘分》。订了老城区的一家电影院,那种老旧的感觉一下子像是回到了八十年代。

地下铁兜兜转转的三角恋,哥哥对爱的痴情,张曼玉的可爱动人,梅艳芳的豪迈不拘。

“你我相隔多么远,那年那天可相见”。就是今天,就是此刻,紧张激动,泪洒当场,很圆满很感动。

“Thanks thanks Monica 谁能代替你地位”,就像Paul爱Monica爱到深处一样,也没人能够代替你在我、在全部喜欢你爱你的人心中的地位。

电影播完,空气中还弥漫着凉意,光有点刺眼,好似一场做不完的梦啊。

谢谢你给过我坚强,在那么难的日子里。你的歌,好似里面有无穷的力量。你不再是偶像,而是家人一样的存在,鼓舞着我成长。长大后很少用最这个字了,但我,最爱你了!请你相信也请我自己相信,我会变得更好。

一年四季,万水千山都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