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学英文 | 美食,只是故事的一部分

荧幕上的美食总有一种神奇的能力,能让荧幕外的我们垂涎三尺。

从之前《大长今》的泡菜,到《星你》的炸鸡啤酒,都让人格外地印象深刻。食物往往是故事的牵引,就如我们常说的,吃饭是件大事儿。

而我想,吃什么,很重要。跟谁吃,更重要。

拉上闺蜜,拖着男神,今天我们来和美食来一趟沉浸式的约会吧。

Faulty Towers

坏塔

(英剧粉必选)

一些现代的,古典的英剧角色,包括《唐顿庄园》里面的Sybil,都出现在这家餐厅的菜单上。乔装打扮的演员在点餐、上菜时,用相似的对白与客人们重演着剧中一些零散的片段。很自然,你便会回想起相应的剧情,饱笑一场。

 他们还有婚庆业务,four actors play nine characters in a two-hour interactive, improvised comedy set,(4位演员会在2小时的即兴互动喜剧中扮演9个角色),一顿3道菜的晚餐,花费约39磅。

Betrayers' Banquet

叛徒的晚宴

(娱乐聚会好去处)

“事实上,这是一场撒旦的派对”,在线杂志《Shut Up and Sit Down》 对这顿32道菜组成的晚餐评论道。难怪要100磅一位了。

 Forty-eight people are randomly sat at a long table with fancy food at the top end and terrible food at the bottom end.(48位客人随机分配坐在长桌旁,每人面前都有一盘食物,但好吃的食物放在长桌的一头,难吃的食物放在另一头。)

Diners change their fortune by playing Prisoner’s Dilemma – each person receives a small token, one side features a goblet of trust, the other a knife for betrayal.(然后,大家便玩起了“囚徒之窘” 的游戏。每位客人手中有一个硬币,硬币的一面是代表信任的酒杯图案,另一面是代表背叛的匕首图案。)

这个游戏以两个人组队的形式进行,如果组队的两个人同时都展示酒杯图案那面,他们就可以一起往好吃的食物一端移动5个座位。

如果组队的两个人中只有一人展示了匕首图案那面,那个人就可以往好吃的食物一端移动10个座位,另一个人就要往难吃的食物一端移动10个座位。

如果组队的两个人同时都展示匕首图案那面,他们都要往难吃的食物一端移动5个座位。显而易见,如果大家都展示酒杯图案那面,就是“双赢”的局面。但是,人们并不这样想。

The Art of Dining

吃的不是饭,是艺术

(摄影爱好者福音)

布景设计师Alice和大厨Ellen在大学的时候,将在M&S(英国一个大型连锁超市)挑选的食材变魔法似地做成了一顿味觉和视觉盛宴。

现在他们设宴在仓库、社区大堂以及国民信托(英国保护名胜古迹的私人组织)建筑中。 

最近,他们针对私人团体,组织了两次宴会,一次是在哈克尼一个森林里举行的森林宴会,另一次是为一个公司举办以80年代为主题的办公室圣诞派对。

Inamo Soho

荧幕点菜餐厅

(低头族新宠)

最大的特色,毋庸置疑,是酷炫的点餐系统。

 Food and drink menus are projected onto the table, and diners can set the mood, choose a virtual tablecloth, play games and see chefs working in the kitchen via the 'Chef Cam' function.

(菜式和酒水单被投影到餐桌上,客人可以选择用餐气氛、选择一个虚拟桌布、玩游戏或者透过“厨师镜头”看到厨房里每一道菜的制作。)

 他们提供寿司、韩国烤肉、亚洲餐前小吃,以及独具匠心的酒水如日本气泡啤酒、清酒、鸡尾酒等。客人们更可以在点餐系统上预约的士回家。

 

Edible Cinema

可口的电影院

(舔屏族的救赎)

“See the film, taste the film” goes the tagline.“观电影,品电影”是他们的口号。这个疯狂的想法是一个特殊布景专业公司Teatime Production和调酒师、食物设计师以及实验厨师一起研究出来的。 

通常情况,客人们会收到按顺序标号的食物盒以及一杯迷你鸡尾酒。客人们可以根据剧情发展,和电影里面的主人公一起举杯,置身于盛宴中。 

最近一次的活动是在科学博物馆的IMAX巨屏前,播放《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厂》,客人只需要附37磅,便可以一边看着帅帅的Johnny Depp,一边吃着美食。其中有又甜又香口的特制口香糖,据说这种口香糖可以吃出3道菜的味道哦。

还记得电影中莉特·比尔盖德(Violet Beauregarde)在他的实验室里日夜思忖着制造不同口味的口香糖吗?除此之外,还有一份奥古斯都口味的巧克力甜品哦。

Food and Theatre Company

美食电影公司

(心灵的造梦空间)

这家沉浸式剧场体验的公司坐落在英国西部的Bristol(布里斯托尔),它致力于让食客成为观众以及故事的一部分,餐桌会根据情节需求布置成停车场、教堂、画廊甚至是游泳池。

比如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背景,diners ate White Rabbit Pie, sat at The Red Queen’s table, played cards with the Mad Hatter and had a food fight.

(客人们可以吃到白兔子馅饼,坐在红心皇后的桌上,和疯帽子一起打牌,进行食物大战。)

又比如在英格兰中部城市德比的Jack Rabbits餐厅,老板把一个多层停车场改装成上世纪50年代的风格,店里摆设着凯迪拉克,酒保给客人晃着可乐鸡尾酒,服务员踩着滑轮穿堂而过,舞女扭动着婀娜的身姿跳着摇摆舞,客人可以在歌舞升平中感受不同年代的气氛。

好菜好酒好故事,都备好了,佳人,约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