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学英文 | 喝下可乐,你的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喝下可乐后,你的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前不久,在英国做药剂师的Niraj Naik在网上发布了他的研究报告《喝可乐的后果:从令人犯困到对骨头产生影响》。

Fromdrowsiness to the affect it has on your bones – you'll think twice beforeenjoying a nice chilled can of fizzy pop again soon, if this is true.(如果这些都是真的,下次再想拿起可乐前可要三思啊。)

Niraj解释了当人们喝下可乐或其它含糖咖啡因饮料时的反应:

10分钟后:

10 teaspoons of sugar hityour system.(10茶勺量的糖瞬间涌入你的身体,)尽管这样,在磷酸的中和下,你并不会立即被腻到吐出来。

20分钟后:

Your blood sugar spikes,causing an insulin burst.(血糖激增,导致你的身体会爆发性地分泌胰岛素。),而你的肝脏则会把这些糖分快速转化为脂肪。

40分钟后:

咖啡因已经被完全吸收了。Yourpupils dilate, your blood pressure rises, as a response your livers dumps moresugar into your bloodstream.(你的瞳孔开始扩大,血压开始上升,导致你的肝脏往血液系统中输送更多的糖分。),而你大脑中的腺苷受体现在已经无法抵御困倦的侵袭了。 

45分钟后:

你的身体开始分泌更多的多巴胺,去刺激你的快感中枢神经,thisis physically the same way heroin works, by the way.(从生理上来说这和海洛因的效果是一样的。)

60分钟后:

磷酸把钙镁锌元素都集聚到你的小肠里,加速你的新陈代谢。同时大剂量的糖和人工增甜剂还加速了你排尿时的钙流失。

咖啡因的利尿性开始发作了(你会频繁地想尿尿),显然,之前被集聚起来的钙镁锌元素和钠离子、电解质、水分都随之一起排出了体外。

这个疯狂的过程结束后,你的身体便进入了糖分崩溃的状态,你会变得急躁却迟钝。更糟的是,摄入的水分也随着可乐全部排出去了。可你却没有得到有效的营养,来补充你的身体机能损耗和强化你的骨头和牙齿。

Niraj写到:“可乐不仅含有极高糖分的糖浆,更包含了精盐和咖啡因。日常大量地摄入类似可乐这类饮料将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 

Still fancy that can of Coke?(看到这里你还心心念念那一罐罐可乐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