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如水,那些在饭堂排队的日子

这两年,常听身边的女生抱怨父母做的一件事:

面对这些刚离开学校不久,面容稚嫩仿佛还是花季的女孩,我不能理解为何父母们会这般着急。

不知道在他们眼里,是不是踏出学校的一瞬间,就像三月七日与三月八日的交接一样,从“女生”变成了“妇女”。

今天,是3.7女生节。

我偶尔想起校园里的时间,男生在操场上汗水滴落蒸发成荷尔蒙的味道,女生抱着书走出图书馆时总会有一阵风刮过。玩游戏时飙的脏话,温书时笔尖摩擦的声响,和吐槽不完的食堂饭菜构成的日子,是最普通却难忘的青春模样。

在我们理工科学校,虽然一堆男生不知是直是弯,但女生毫无疑问是宝贝一样的存在。每一年到这一天,我们终于可以堂而皇之的勾搭女生,绞尽脑汁只为博之一笑。

囊中羞涩的男孩子们,提前盘算着准备什么好。宿舍臭袜子垒成山,却愿意挽起袖子给女生打扫卫生,平日翘课睡懒觉,如今却愿意起早在饭堂排队买早餐,屌丝的泡面党也学会对着菜谱做一道小小的点心和宵夜。

那个年纪,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渴望爱情和浪漫,向往着美好的记忆与生活。不知道读着这些文字的你,是否还在校园里迎接这个节日的狂欢。

今天我们要讲的,便是过去了或者进行中的,女生节故事!

“电饭煲草莓蛋糕”只要你们喜欢,为你研究食谱

-from 红豆-

说到大学的女生节,班上男生都给足了我们惊喜,从未叫我们失望过。别人家的女生节都只是一波,我们嘞,是一波未平一波即起。从“女生节快乐”的气球门,到“纸折玫瑰花”,再到“电饭煲草莓蛋糕”,“糙男版寿司”…真是羡煞了隔壁班的女生。

12个男生要借多少小功率电饭煲才做出这么多蛋糕,而且还想到用草莓和奶油来凹造型。这班素来不沾染厨房烟火的爷们,平日如果能叫外卖,就绝不下厨。却为了给我们过上一个温馨特别的女生节,窝在宿舍,对着食谱计算着面粉克数,小心翼翼地凹起了草莓蛋糕造型。

我们是何其幸运,才能在大学里相逢上你们这帮有心细腻的男同学。如今毕业在即,纵使将来再怎么各自奔往前程,也难忘那些男生为我们亲手为我们做过的草莓蛋糕。认真相待过的,深情自将难忘。

“黄埔之行与艇仔粥”心安来源于你们

-from 果冻-

印象里最深刻的一次女生节,要数那次黄埔古港骑行了。

记得那天这趟骑行,还是临时决定这个别样的女生节庆祝方式。计划一敲定之后,立即分工安排好查路线,做好了出游攻略。没多久这么一大队人马踩着小车,就风风火火地出行了。整个线路大概骑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一帮人骑行在狭窄的古港巷道之内,目标明确,环一圈骑行,然后就一起去吃个远负盛名的艇仔粥。

海风拂面,不问前路,却格外心安,即便那是我第一次跟队骑行。因为我知道,心安来源于这群骑行者彼此的信任和相持。

时至今日,毕业离开广州许久,依旧怀念那个骑行去古港吃艇仔粥的女生节。而我们的萍聚相逢也好似艇仔粥由来那么机缘巧合,那天除了温软香稠的粥底令人难忘,更令人在尔后岁月里念叨不休是那股追逐风景的快感吧。

“一书包的零食”满足所有少女心期待的女生节

-from miss猫在广州-

猫爷和初恋相识于大学,吃货的她,连约会都离不开吃。带上凉粉,陪你消灭它,然后手牵手田径场溜圈,你聊你的学生会,我说我的八卦。

女生节这天,也是他们例行的“凉粉+田径场日”,猫爷像龙卷风般快速的吃完一碗凉粉,打了一个满意的饱嗝,只见男票拉开书包,倒出一堆自己平时最爱的零食。

“给,女生节礼物。都是你爱吃的,女孩子家家都这么能吃,可别把我吃破产了啊…”

那是猫爷和男票一起过的最后一个女生节,高热量的零食也喂不住毕业季的各奔东西。

对于毕业了只能过三八妇女节的猫爷来说,感慨颇多,一支玫瑰搞定的节日,终究没有当年甜蜜的零食来得七彩绚烂。即使在戒零食的路上越走越远,可还憧憬着有这么一个男生,跟她说,“乖,想吃多少我买给你,我就喜欢你肉嘟嘟的可爱样子。”

与其过一个几分稳重几分韵味的三八节,不如没心没肺过一个女生节,大口吃高热量零食,叽叽喳喳聊着当年暗恋的那个篮球男孩。

“把女生节过成女生周”伺机联谊都不用找借口了

-from 肉松-

在广交女生节应该叫女生周。女生被当做国宝一般供着,平日里就有一溜劳力巴望着跑腿效力,更何况女生周。这段日子,这群荷尔蒙高涨的男生机会,有了名正言顺搭讪的机会。

这一周,女生的早中晚餐老早就被预订下来,根本不用烦恼吃什么和去哪里吃。以往什么约饭,求邂逅,这时候哪还用忸怩地想理由。女生周就已经是最好的托辞了。而解决完女生基本的吃喝,送送花,唱唱歌,陪逛街啥的,这些后续的活动自然也就顺理成章延续下去。

那时候,我们会想不完的点子,使不完的精力,还有大把挥霍的稚嫩。那时候,我们比谁都渴望爱情和向往浪漫,为了一周的花样菜单,做足了攻略。

即便现在过的不再是女生节,可那些青春的悸动并未就此消失,记忆深处,依旧存有荷尔蒙扩张过的故事。

毕业后有次回学校,饭堂门口摆满了活动的宣传摊位,饭菜的香味从窗口飘出来。男生在三两米饭的位置排起长龙,我忽然间有点怀念可以勾肩搭背去吃饭的日子。

遗忘从来都是一件主观去选择的事。唯有轰轰烈烈地闹腾过、珍惜过、放荡过,把青春里一切的色彩都体验个遍,才可以在记忆里占据住足够的份额。

虽然我们都被动地向前,从女生节过渡到了妇女节,但饱满的回忆也就足够在尔后遇见的风景里温存回味。女生节快乐,晚安!

文/sake、红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