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好像总有一股酸味

人生五味,有人喜甜,有人号苦,有人偏辣,有人爱咸,我独痴一味酸。

在这味酸里,我最好柠檬。

我这平生对于酸的最大爱好还是从某人那里偷来的。

他是个怪人,他喜欢柠檬,喜欢到痴迷的境界。我每天在奶茶店里工作都会看到他嘴里嚼着柠檬,每次都是一片,多了他不吃,少了他就慌。

我看着他嚼得津津有味,问他不酸么?

他说:“苦到极致就是甜,酸就在这一苦一甜之间,味道正好。柠檬刚入口时酸中带甜,但嚼久了味道会变苦,由酸带甜再化苦,三种味道混在一起,就不觉得酸了。不信你也尝尝。”

我也喜欢吃酸,但从未吃出过这么多味道。我看着他认真的表情,切了一片柠檬,放在嘴里嚼了几下,“呸!酸死我了。”我将未嚼完的柠檬都吐了出来,眉头都被酸的皱起来了,他在一旁幸灾乐祸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

“哈哈哈,笨蛋,你吃的方法不对。先淑下口,我来教你。”

嘴里还遗留的酸味提醒着我那话不可信。

见我不动,他从冰箱里拿出一杯柠檬片,挑了一个大片的柠檬放进嘴里,嚼得津津有味表现的很享受,末了还挑衅的像我挑挑眉。

被某人贱兮兮表情挑逗的我,终于受不住诱惑打算进行第二次尝试。

我漱完口后,他让我闭上眼睛把嘴张开。我假装闭上眼偷偷睁开一条缝,我看着他逐渐靠过来的脸,以及越来越多冲撞到我鼻息里若有似无的柠檬香,我的心跳开始乱了。故事的情节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发展,只是我的嘴里多了一片柠檬而已。

“不要立刻使劲嚼,慢慢的用你的牙齿撬开柠檬周围的果肉,你会感觉到一瞬间的甜味,接着这个甜味迅速在你的嘴里扩散开,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浓郁的酸味。这时候,嚼碎它的果肉,一味一味的酸感在你的舌尖爆炸,炸出来的果汁疯狂又粗暴的席卷着你的味蕾……”

我闭着眼睛感受嘴里的一切,真的甜过,也真的酸到极致,但是真的好吃。

“果肉中释放出来的味道随着果汁蔓延到你嘴里的各个角落,你的唇齿间开始散发出浓浓的柠檬香,这香气随着酸酸的柠檬汁滑入喉咙,挑逗着你的神经,刺激着你的大脑。”

我继续嚼着,大脑里充斥着柠檬香。

他不再说话。

我疑惑的睁开眼,眼前的他消失不见了。我走出奶茶店,冲向外面的街道,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也寻不到他的踪影。我嘴里嚼着的柠檬片开始泛出苦味,我不在意的继续嚼,直到把柠檬全部嚼烂才吐掉。

嘴里一阵苦味,我却不觉得苦。

因为他走了之后,我才知道什么叫真的苦。

“哎,别生气啦,我错啦。大不了,我送你一个太阳咯。”

“哼!就会说大话,我看你怎么送我太阳。天蓬元帅,你不是要重返天庭了吧?”我调笑着说。

“走,爱妃,寡人这就给你献上太阳。”

我跟着他走到了店门口,他变戏法似的拿出一片金黄色的柠檬,刚从冰箱里拿出柠檬上冒出水汽,他把柠檬抬起晒在太阳下,柠檬周围散发出明黄色的光,他像个孩子似的讨好的把手里的柠檬放在我手中,他站在我身后举起我手中的柠檬放在阳光下。那一刻,我好像真的看到了太阳。

国外的太阳好看么?

今天是他走的第300天,我起得很晚,在店里忙碌了一阵准备开工。像往常一样,我拿出一片柠檬放在嘴里慢慢嚼,柠檬的清新让我重新振作精神。

我站在柜台前等着我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柠檬的香气。”一个熟悉的声音。

“行家呀,试试?”我强忍着所有情绪回答道。

我递给他一片柠檬,他闭着眼放进嘴里。

“这柠檬酸到掉牙了。不过……”他故意拉长声音。

“不过什么啊?”我装作不耐烦的样子。

“不过,我喜欢。”他睁开眼看着我说道。

我们相视一笑。

忘了说,那天上午的阳光,真好。

文/向狗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