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烤红薯

下雪了,冬日里最冷的一天,好多城市都飘起了雪花,大地银装素裹,瑞雪兆丰年,预示着来年丰收的样子。

正如上一个关于她的故事所说,大家庆祝新年的时候,我去看她了,虽然不像歌中唱的那样“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的来看你”,却也是在火车上漂泊了两天,第一次感受到,在餐车上从头坐到尾的那种坦然。

4:55情人的歌总是醉人来自深夜谈吃

出行的人们,百态的人生,不可控的喧闹。有人说,旅行最能考验一个人,或许有一定的道理,喜欢和乐于旅行的人一定是乐观的人,想必运气也不会太差吭,因为用心去看世界,更能使内心丰富和充盈起来。

天未亮出发,天已黑到达,冬日里的寒风中,走在陌生的城市,格外凄冷,看到熟悉的街角,又是久违的温暖。再一次,让你感到,那么远,却又那么近。时暗时明的路灯,映照斑驳的街巷,稀少的人群,来来往往,当你的内心装满一个人,身外的世界就像是映衬般的存在一样,视而见,不视而不见。

寂静的夜幕下,可以听到匆忙的脚步声,有的脚步也许是在追赶,有的脚步却是逃离,追寻什么也许心里比较清楚,但要逃往哪里,就只能问那份内心里的恐慌吧。五味杂陈的自己,迈着坚实的脚步,怀揣着内心的笃定,对追求的坚定,与匆忙的脚步擦肩而过。

啊哦,这是什么气味?十分浓烈,却又显得源远流长,没有蔓越莓曲奇的酥香,没有戚风蛋糕的醇香,没有西红柿鸡蛋面的清香,没有茶叶蛋的酱香,嗯嗯,是一种好似回到童年的味道,是一种让人追赶时,内心温暖的味道,是一种让人逃避时,内心安稳的味道。

三步并两步,好耶,就是烤红薯的味道,昏暗的街角下,一盏简陋的灯,散发出微弱的灯光,灯下圆筒般的烤炉,映照着红彤彤的烤薯人,嘿嘿,就是她喜欢吃的烤红薯啦。冬日的寒夜里,她想要吃的烤红薯。很多人会认为红薯的美味不言而明,然而对她而言,也许并不是在意这红薯多么的美味,而是感受着冬日里有人惦念的温暖。

走上前去,跟阿叔打了招呼,“请给我挑一个大个的”,阿叔边挑边跟我唠嗑,“这个红薯好啊,又甜又大,纯正的黄瓤的呢”。我也跟着应和着,聊聊今天的雪,聊聊今年的生意,看着阿叔熟练的把红薯放到烤炉上,不时的翻一翻,捏一捏,而我开始闻着香气流口水,这才感觉一天没吃东西,饥肠辘辘的肚肚在开始抗议了呢,不一会儿的功夫,鲜嫩热乎的红薯出炉啦,阿叔还不忘补一句:绝对比你们年轻人用微波炉烤出来的好吃。

嗯呐,向阿叔告别,嘱咐他早点回家,拎着沉甸甸的红薯,感受到了这承载温暖的食物别具分量。这么香气诱人,要不先咬一口,哈哈,还是等着和她一起吃吧,也许到时是我一直看着她吃呢,我喜欢这样子,喜欢看她吃东西的样子。

天尚未深,雪花儿还在不停的飘着,在街头的尽头,她已早早的矗立在明亮的路灯下,昏暗的街道,就数她站立的灯光最亮。看到对方,我们开始向对方走来,跑来,紧紧的相拥在一起。

“王小胖,很高兴见到你。”

“嗯嗯,我也是,给你带了烤红薯。”

“小胖还是个暖男嘛。”

“嘿嘿。”

“好吧,让我陪暖男,像这样,在雪地里,一路走下去,走到白头哟。”

“啊,好耶,好耶。”

“你想得美。”

“我想你变的更美”。

“哈哈”。

“哈哈”。

“小胖,要是走着、走着下雨了怎么办?”

“细雨长流,有爱,有阳光呀!”

“嗯嗯,有爱,有担当!”

“那,情人节,我再来看你。”

“啊,那天小胖应该在上班吧,我去看你好了。”

“好耶,嘿嘿,礼物我都准备好了呢。”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

“哈哈。”

“哈哈。”

文/王小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